刊登日期 : 2015-07-2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Português

由文化局主辨的“第三十三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鋼琴賽事將於八月二日至八日舉行,賽事為期七日,共三十三場賽事將於崗頂劇院、澳門科學館及旅遊學院三個場地進行。各場賽事結束後,評判將作現場點評並與參賽者現場交流。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一直秉持推動本地音樂藝術發展,及提高青少年演奏水平的精神,為本地青少年提供寶貴的舞台經驗和學習機會,並向有志於持續進修音樂藝術的青少年提供獎勵和支持。比賽中各獎項將設現金獎,主辦單位更以獎學金形式支持鋼琴演奏人才,包括“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市萊特州立大學獎學金”及“文化局大獎”。

當中,“萊特州立大學獎學金選拔賽”將於八月七日在崗頂劇院舉行,選拔賽參賽者由萊特州立大學代表於比賽過程中選出。獎學金將頒發給一名或以上,現就讀高中一年級或以上之比賽優勝者,以赴該所大學修讀四年制音樂學位課程,金額最高可達澳門幣三十萬元。“特別大獎賽”將於八月八日在崗頂劇院舉行,於各個比賽項目中獲得第一名之參賽者將獲邀參與,分別競逐“初級最佳表現獎”、“中級最佳表現獎”、“最佳表現隊伍獎”及“文化局大獎”各一名。“文化局大獎”將頒發予表現突出的高級組優勝者,獎學金金額為修讀音樂相關之大學本科或其先修班課程的首年學費。

歡迎有興趣市民及家長出席觀賞賽事,相關賽程可瀏覽文化局青年音樂比賽網頁(www.icm.gov.mo/cjmm),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九一一。

201572815818 201572815818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