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4-07-17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Português

 文化局“第三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所有賽事已經完成,多位音樂學子連續數天進行精彩的總決賽,以不同的樂器同場較技互相交流,今屆由年僅十三歲的羅晴瑤獲得《文化局大獎》。

今年文化局大奬由同為今屆小提琴獨奏高級組第一名及高級組總決賽第一名的羅晴瑤獲得,羅晴瑤即將赴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的大學先修班學位主修小提琴專業,她從六歲起便於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學習小提琴,師從澳門樂團樂師王灝,成績優異,總決賽評判認為其演奏完整,音色及揉弦優美,富音樂感,表現獲評判一致肯定。而初級、中級及高級總決賽亦相當精彩,學子們以樂會友惺惺相惜,其中初級組總冠軍為張甯愷,總亞軍為陳駿賢,總季軍為梁蘊蔚。中級組總冠軍為陳俊皓,總亞軍為馬家蓮,總季軍為蔡詠霖。高級組總冠軍為羅晴瑤,總亞軍為陳佩欣,總季軍為Nelson Gageiro。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於總決賽環節共設《文化局大獎》一名,並設有現金奬十名予初級、中級及高組各獨奏組別的總冠亞季軍共九名,以及為隊伍組合而設之《最佳表現隊伍獎》一名。《文化局大獎》則是評判從總決賽的初、中、高級獨奏組別的三名總冠軍中投票選出,為得獎者修讀音樂演奏(樂器或聲樂)學士學位課程首年學費(經扣除雜費及相關學院獎學金)之淨金額,得獎者同時獲頒發《文化局大獎》獎狀。第三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各項資料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