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4-02-20
類別 : 音樂比賽

為推動本地音樂文化發展,提高青少年的音樂修養和演奏水平,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十日(周六及周日照常辦公)接受報名,歡迎有興趣人士踴躍參加。

是屆比賽將於六月十四日至七月二十七日在崗頂劇院舉行,設有四十五項不同組別的賽事:西樂有弦樂、撥弦樂、管樂和敲擊樂;中樂有吹管樂、彈撥樂、拉弦樂和打擊樂;聲樂有獨唱組別。而隊伍組合方面則設有西樂的弦樂、管樂和敲擊樂室內樂,以及中樂小組和聲樂合唱。為完善有關賽制,本屆青年音樂比賽將分初賽及總決賽,初賽中三個級別將設立優異獎及第一、二、三名獎項。而於初賽中獲取第一名或經評判推薦的獨奏、獨唱得獎者以及隊伍組合均可進入總決賽。進入總決賽的參賽者將有機會角逐各獨奏組別中之總冠、亞、季軍、《最佳表現隊伍獎》以及《文化局大獎》。《文化局大獎》將透過獎學金形式發放,以支付得獎者修讀音樂演奏(樂器或聲樂)學士學位課程的首年全年學費,並有機會參與澳門樂團或澳門中樂團音樂會的演出。

有意參加比賽的人士,須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中、西樂器參賽者於一九九一年當年或之後出生,而參加聲樂組別者於一九八九年當年或之後出生。伴奏者年齡不限,須持有效之澳門居民身份證,報名時無須遞交伴奏者資料,但須於比賽現場出示其身份證正本以核對身份資料。參賽者需把已填妥之報名表格,連同相關文件遞交到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報名,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七時三十分(中午不辦公)。為方便參賽者,除親臨辦理報名手續外,亦可透過代辦人辦理,或選擇集體方式進行。報名費為八十元。

有關比賽規章、報名表格及指定曲目名稱可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jmm 瀏覽及下載。如欲查閱比賽指定曲目樂譜,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親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或星期一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到中央圖書館(荷蘭園大馬路八十九號A-B)。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零九、八三九九六六一八、八三九九六六二零或八三九九六六二一。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十日期間查詢請致電八三九九六九一一。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