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3-07-0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文化局“第三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上周賽事順利舉行,參賽者發揮理想演奏水平,再有多項賽果出爐。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旨在培育本澳音樂幼苗,至今已舉行至第三十一屆。今屆參賽的學子具備良好水準,名列三甲者多以高分獲殊榮。上周比賽現場所見,不少家長朋友現身以作支持並打氣,參賽者用心準備賽事,場面溫馨熱鬧。其中鋼琴獨奏六級賽事中年齡最小的參賽者僅有四歲,表現卻毫不怯場。各參賽者表現自信,盡顯技藝,獲得現場如雷掌聲。

上周比賽結果包括:鋼琴獨奏六級第一名是何文楷,第二名仇洱鈿,第三名方議羚;鋼琴獨奏七級第一名伍慧衡,第二名程伊瑤,第三名趙雅穎;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組第一名蔡朗珵,第二名方議羚,第三名何文楷;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組陸穎晴獲得優異奬,同時獲評判推薦參與文化局“特別大奬”選拔;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組第一名蘇穎欣,第二名裴先莉,第三名陳俊皓;廿世紀鋼琴作品中級組第一名陳沅楹,第二名陳宜,第三名梁茵婷。此外,各項賽事有多名參加者獲頒優異獎及良好獎。

“第三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本周還有多項精彩賽事舉行,其後會進行特別大奬及音樂會演出者選拔,以及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巿箂特州立大學奬學金得奬者選拔。“頒奬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將於七月二十七日在崗頂劇院舉行,屆時公佈大獎賽果。有關比賽消息及日程,詳情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