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2-07-30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於七月二十八日下午假崗頂劇院舉行了“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捧場者眾,多位新鮮出爐的優秀本土音樂新星於音樂會上演出,獲得觀眾掌聲連連。

音樂會公佈了多個獎項:奪得最具潛質獎的十位新星為謝澤銘、廖文樂、伍慧衡、Lo Zaneta、許恩樂、蔡曉琳、周清嵐、歐陽瑋廷、羅晴瑤、鄭佩明;最佳表現隊伍獎由蔡曉琳及許佳琳獲得;而總金額為澳門幣拾萬圓正的文化局大獎由表現突出的梁子聰奪得。此筆獎金將作為梁子聰在澳門或外地修讀音樂課程之用,幫助其在音樂藝術的道路上繼續進修。

十名《最具潛質獎》得主各可獲一筆澳門幣叁萬圓正的獎學金,作為其在澳門或外地修讀音樂課程或大師班等之用。《最佳表現隊伍獎》得主則可獲澳門幣伍仟圓正的獎金。

文化局代局長梁曉鳴出席了音樂會並為梁子聰頒發《文化局大獎》,寄語其加倍努力、繼續精進技藝。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每年於六、七月期間舉行,以推動本地音樂文化發展為宗旨。近年報名參賽人數不斷增加,主辦單位文化局繼去年增加鋼琴和豎琴兩個組別之後,今屆又增加了中、西樂和聲樂組別的賽事。

來自內地及香港的專家評審認為,澳門的專業音樂學習機構如演藝學院音樂學校等,師資等各項水準正不斷提高;部分參賽者具有突出的音樂潛質及技藝,可見獲得悉心栽培,令人感到可喜。



文化局代局長梁曉鳴與文化局大獎得主梁子聰合照


文化局代副局長楊子健與得獎者合照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