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2-07-19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一年一度的“第三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日前圓滿結束,再有組別選出前三名。頒獎禮暨優勝者音樂會將於七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在崗頂劇院舉行,屆時將頒發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以及最佳表現隊伍獎,門票可於塔石藝文館購買。

古箏獨奏中級組冠軍為許佳琳,亞軍陳佩欣,季軍李穎欣。高級組冠軍蔡曉琳,亞軍蕭麗娜,季軍劉可瑩。其他中樂獨奏冠軍謝楚翹,亞軍黎潔梅,季軍從缺。二胡獨奏初級組冠軍朱澤南,亞軍陳銘怡,季軍何海韻。木管樂獨奏高級組冠軍方潤昇,亞軍譚奧敏,季軍古惠貞。揚琴、二胡獨奏中級組冠軍梁樂瑤,亞軍張梓鈴,季軍從缺;高級組冠軍梁子霖,亞軍陳婉儀,季軍從缺。中樂重奏冠軍蔡曉琳 / 許佳琳,亞軍陳佩欣 / 李雲凱 / 吳凱彤;季軍為謝楚翹 / 梁樂文 / 黎潔梅 / 張佩儀。中樂合奏冠軍為謝楚翹 / 許佳怡 / 黎家敏 / 陳雅芝 / 張晏寧 / 陳燕鈴 / 何家盈 / 翟婉婷 / 梁琬琪 / 鄧稀然;亞軍為黃凱汶 / 劉可瑩 / 關慧淳 / 歐陽嘉豪 / 李澤欣 / 伍麗雅 / 鍾芍妍 / 梁芷晴 / 蕭麗娜 / 楊鶴 / 陳慧寶 / 賴宇軒。季軍李穎欣 / 楊心怡 / 陳俊皓 / 林倩如 / 區芷芊 / 陳正步 / 黃芷晴 / 盧禧翹 / 馬志游 / 邱穎思(缺席) / 譚心怡 / 鍾紫晴。

已經擔任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多年評判的著名揚琴演奏家余美麗表示,喜見澳門喜歡中樂的青少年越來越多,參賽者對音樂的認真和嚴謹態度值得一讚;惟不少參賽者對自身優勢未能掌握準確,在自選曲目方面往往選取了未能展示本身出色技藝的曲目,存在遺憾。她建議日後青少年參賽者在選取參賽曲目時,可以多徵求師長意見。星海音樂學院民樂系主任文傳盈認為,參賽學生的整體水準雖然存在參差,有的具備極好的樂感及技巧,有的尚未摸索到適合自己的音樂。他鼓勵澳門青少年繼續努力,加強日常練習。

經評判商議投票,選出《頒獎禮暨優勝者音樂會》的演出者為:后承奕,謝澤銘,伍慧衡,羅晴瑤,廖文樂,梁子聰,許恩樂,周清嵐,張海量,Lo Zaneta,蔡曉琳,許佳琳。音樂會門票澳門幣二十元。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