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2-06-2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一年一度的“第三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上周正式開鑼,本屆賽事在崗頂劇院舉行。連日來,為數不少的音樂學子在親朋師友的陪同下,紛紛“摩拳擦掌”、“披掛上陣”前往崗頂參賽,勢甚壯觀 。目前已有多項賽事順利誕生優勝者。

長號獨奏初級組冠軍得主由楊坤培奪得,亞軍鄧志峰,季軍陳沛樂;高俊輝、何翠琳、張栩丹同得良好獎。中級組由崔朗軒摘冠,梁東彥亞軍,戴麗軒季軍,吳東兒獲良好獎。圓號獨奏初級組冠軍林詩敏,阮樂文屈居第二,李巧君季軍;王櫟童、陳詠華、劉曉欣、黃碧珊、伍泳婷、蔡汶儒、鄧麗琪、馮穎祖、程梓軒、李巧瑜、趙咏荷、蔣文宇同獲良好獎。中級組冠軍陳嘉瑜,鄺嘉欣亞軍,季軍從缺,林智潼、吳沚盈以及黃詠芝獲良好獎。

小提琴獨奏初級組冠軍后承奕,亞軍方澍,季軍羅德賢,鍾亮行、馬昱琪、陳樂瑤、李曼琪、郭嶷翬、鄧月雯、詹凱傑、謝宗熹、鄧殷守、張頌軒、馮偉軒同獲良好獎。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獨奏初級組冠軍為沈上希,廖麗珊亞軍,季軍從缺,蔡芷盈獲優異獎,吳梓浚獲良好獎。

小號獨奏初級組冠軍為潘皓林,亞軍陳浚文,季軍董楷中,龔澤淵、蔡欣欣、林靖庭、吳昊翔、李立、何頌泓、蕭進傑、何梓琪同獲良好獎。中級組冠軍由廖俊輝奪得,亞軍韋健鴻,季軍譚智鍵,林詩琪、張韻榆、潘曉諾獲優異獎,楊倩雯、譚美恩、黃咏瑜、甄敏婷獲良好獎。大號獨奏初級組冠軍謝澤銘,亞軍吳澤豪,季軍陳佳慶,優異獎張偉聰。中級組冠軍劉禧彤,亞軍馮永賢,季軍翁國軒。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以推動本地文化藝術發展為宗旨,對培育本地音樂幼苗起了積極作用。繼去年增加鋼琴和豎琴兩個組別,今屆將進行中、西樂和聲樂組別的賽事。各組別除設立首三名獎項之外,將會繼續頒發“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及“最佳表現隊伍獎”,以資助表現突出及優秀潛質的青少年深造。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