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8-01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於昨日 (七月三十日) 在崗頂劇院圓滿舉行。賽事優勝者再次聚首一堂,演繹多首得獎之作,贏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會上同時頒發了“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最佳表現隊伍獎”及“美國萊特州立大學奬學金”四項大獎,文化局代局長王世紅、文化局文化活動廳代廳長楊子健、評判施敏倫、馬驄及李穗榮出席了頒獎典禮。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在本年六月至七月期間舉行了三十七場共二十四項不同組別的賽事,最後陳沛沛憑著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組第一名、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組第一名、鋼琴獨奏高級組優異獎及李斯特鋼琴作品良好獎四個獎項,獲得評判青睞,最終成功勇奪“文化局大獎”及“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市萊特州立大學獎金”獎項。她將獲文化局頒發十萬元獎學金作為修讀音樂學位課程之用;並獲美國萊特州立大學資助赴美國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作為赴該所大學修讀四年制的鋼琴演奏、音樂教育或音樂歷史與文學的學位課程。

現年十六歲的陳沛沛自四歲開始學習鋼琴,她感謝父母一直對她的支持和指導老師九年來一直的教導,讓她不斷進步。第六次參加青年音樂比賽的她對於自己能夠獲獎,認為評審們肯定了自己在鋼琴學習上所作出的努力。即將升讀高二年級的她表示,接下來的目標希望練習更大型樂曲、訓練和提升自己對音樂的理解及修讀音樂歷史。

而“最具潛質獎”由評審們選出十位優勝者,得獎者分別為蘇善瑜、官嘉恩、伍慧衡、蘇穎欣、程伊瑤、蘇飛雅、裴先莉、余洛誼、陳倩及張海量,他們將獲文化局頒發三萬元獎學金作為赴外地進修短期音樂課程之用。“最佳表現隊伍獎”則由鋼琴四手聯彈高級組的陳雅妮和余洛誼奪得,他們獲得五千元作為鼓勵。而“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市萊特州立大學獎金”其餘三位得獎者為潘澔彤、陳雅妮、鄭佩琳。

由文化局主辦的一年一度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旨在推動本地文化藝術的發展,提高青少年的音樂修養和演奏水平。多年來發掘和成就了不少本地青年音樂學子,多項特別大獎的設立更對有志在音樂領域深造的本地青年給予大力支持,對提升本澳青少年的音樂水平起了積極的作用。過去多屆大獎得主更進入海外著名音樂學府繼續學習,成績理想。


文化局代局長王世紅向陳沛沛頒發 “文化局大獎”


 陳沛沛在頒獎禮音樂會上演奏作品


“美國萊特州立大學奬學金”得主陳沛沛、潘澔彤、陳雅妮、鄭佩琳


文化局文化活動廳代廳長楊子健頒發“最佳表現隊伍獎”予得主陳雅妮和余洛誼


評判施敏倫與“最具潛質獎” 其中五名優勝者與合影


評判馬驄與“最具潛質獎”其中五名優勝者與合影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