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7-12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後一輪賽事“鋼琴獨奏 - 高級”及“鋼琴協奏曲”優勝者誕生。各組別優勝者將於本周內再進行“特別大獎及優勝者音樂會演出者選拔賽”及“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市萊特州立大學獎金選拔賽”,並角逐《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及《最佳表現隊伍獎》等獎項。

於七月十日舉行的“鋼琴獨奏 - 高級”賽事,共有四名參賽者,首三名均從缺,優異獎陳沛沛,良好獎何嘉婷。而在七月十及十一日舉行的“鋼琴協奏曲” 賽事,共有二十五名參賽者,第一名張海量,第二名關景臻,第三名杜政賢,另外十五名獲良好獎。

“特別大獎及優勝者音樂會演出者選拔賽”特別為優勝者設立,各組別第一名,或經評判推薦具突出表現之參賽者,需重新演繹其指定曲目或自選曲目,由評判從中選出《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及《最佳表現隊伍獎》的得獎者,及優勝者音樂會的演出者。而“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市萊特州立大學獎金選拔賽”則由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音樂部門及大學教務長辦公室設立,旨在資助比賽優勝者赴美國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奬學金頒發給一名或以上,現就讀中學四年級或同等程度或以上之比賽優勝者,作為赴該所大學修讀四年制的鋼琴演奏、音樂教育或音樂歷史與文學的學位課程。

上述兩項選拔賽賽果將於七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假崗頂劇院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揭曉。音樂會門票每張澳門幣二十元正,由即日起可於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到塔石藝文館(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購買。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