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7-0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賽事已踏入第四周,各青年選手繼續在崗頂劇院發揮他們一技之長,角逐各個獎項。 近日舉行的 “鋼琴獨奏  – 八級”、 “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 – 高級”、 “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 – 高級” 及 “李斯特鋼琴作品” 四項賽事成績揭盅。

“鋼琴獨奏 – 八級”於七月三日及七月四日舉行。賽事在三十九名參賽者角逐下,最終由年僅十一歲的張海量獲得第一名,他被評判予以 “一次非常成熟且靈敏的演出,同時能聰穎地把選曲漂亮地演繹出來”評價,第二名從缺,第三名杜政賢,優異獎黃曉明,另有十四名參賽者獲良好獎。在七月五日舉行的“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 – 高級” 共有十七名選手參與,最後由陳沛沛獲得第一名,第二名陳雅妮,第三名從缺,另有三名獲良好獎。在七月六日舉行的“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 – 高級”賽中,陳沛沛憑著選曲 “王建中改編 – 梅花三弄” 再獲第一名,第二名蘇穎欣,第三名陳雅妮,另有四名獲良好獎。而在七月七日舉行的“李斯特鋼琴作品”比賽中,陳倩獲第一名,鄭佩琳獲第二名,潘澔彤獲第三名。

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進入尾聲階段,本周(七月十日)日至下周三設有 “鋼琴獨奏 – 高級”、“鋼琴協奏曲” 賽事以及特別大獎和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巿萊特州立大學奬學金選拔。比賽日程表及得獎名單公佈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