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6-27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連日來繼續假崗頂劇院進行,組別“鋼琴獨奏三級”、“廿世紀鋼琴作品中級” 、“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及 “鋼琴四手聯彈高級”多個獎項已名花有主,期間吸引不少觀眾及參賽者的家人朋友前往支持。參賽者年紀雖小,台上表現鎮定,演奏各具特色。

“鋼琴獨奏三級”賽事共吸引了過百名參賽者報名參與,賽事分別於六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兩天舉行,參賽者經過一輪激烈的角逐後,第一名由官嘉恩奪得,第二名黃志龍,第三名崔敏樺,另有四人獲頒優異獎以及二十八人獲頒良好獎;“廿世紀鋼琴作品中級”賽事,三十七名參賽者演奏大會指定曲目,年紀小小的選手們在台上顯得信心十足,奏演流暢,最後第一名由裴先莉奪得,第二名伍慧衡,第三名陳穎姿,另有七人獲頒良好獎。六月二十六日(上周日)舉行的“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第一名蘇飛雅,第二名從缺,第三名裴先莉,另外,於同日舉行的“鋼琴四手聯彈高級組”,參賽者在台上充分表現彼此間的默契,令評判們留下深刻印象,第一名得獎者為陳雅妮、 余洛誼,第二名黎家維 、黎湘菱,第三名關朝哲、 陳麗盈。

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本周將繼續舉行多場賽事,包括:鋼琴獨奏四級、五級,以及豎琴獨奏及豎琴重奏等賽事,歡迎家長及市民前往觀賞為參賽者打氣,現場更可購買七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在崗頂劇院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門票,每張澳門幣二十元。詳情可瀏覽文化局www.icm.gov.mo/cjmm


鋼琴獨奏三級冠亞季軍與評判合照


年紀少少的選手在台上顯得信心十足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