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6-24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比賽本周展開了鋼琴一級、二級,以及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的賽事,參與者眾,當中湧現不少耀眼之星,備受矚目。

喜見本澳鋼琴新星不斷湧現,鋼琴獨奏一級賽事共吸引了過百名參賽者報名參與,賽事分別於六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兩天舉行,參賽曲目包括一首指定曲目和一首自選曲目。在家長及親友的現場支持及鼓勵下,小朋友鼓足勇氣踏上舞台一展苦練成果,現場氣氛熱絡,最終由第一名由蘇善瑜奪得,第二名丁怡心,第三名鄭心研;六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舉行的鋼琴獨奏二級賽事有逾60人競逐,第一名方議羚,第二名梁茵婷,第三名吳清汭;六月二十三日舉行的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組,第一名裴先莉,第二名伍慧衡,第三名麥頴琳,出色演奏令評判們留下深刻印象。

一年一度的青年音樂比賽各組別除設立第一、二、三名獎項外,主辦單位亦會頒發《文化局大獎》、十個《最具潛質獎》及一個《最佳表現隊伍獎》,以資助表現突出及具優秀潛質的本地青少年在澳門或赴外地深造;隨着賽程的緊密進行,將有更多獲獎者有機會參與角逐,令人期待。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今、明兩日(六月二十五、二十六日)舉行的賽事有鋼琴獨奏三級、廿世紀鋼琴作品中級、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鋼琴四手聯彈高級等多項賽事,比賽日程及得獎名單公佈,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