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6-20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上周末進行了“鋼琴小奏鳴曲”、“鋼琴四手聯彈初級、中級” 及 “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初級”,多位參賽者表現出色,於瑰麗的崗頂劇院舞台上一展所長,小小年紀,才華洋溢。

六月十八日(上周六)舉行的“鋼琴小奏鳴曲”賽事吸引為數不少的參加者,競賽激烈,第一名由程伊瑤奪得,第二名程大煒,第三名仇洱鈿,另有八人獲頒優異獎;“鋼琴四手聯彈”賽事除考驗參加者的彈奏技巧,更需具備相當的默契及速度的一致性,最終成功向難度挑戰的初級組第一名得獎者為鄭安祈、王敏詩,第二名毛渝潁、官嘉恩,第三名朱梓傑、方議羚;中級組第一名蘇飛雅、程伊瑤,第二名陸穎晴、梁其冬。六月十九日(上周日)舉行的“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初級”第二名方議羚,第三名鄭安祈,第一名從缺。

今年比賽在崗頂劇院進行,至七月十三日結束,期間將進行多場鋼琴及豎琴賽事,比賽更設有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李斯特鋼琴作品、廿世紀鋼琴作品等,主辦單位冀能藉比賽提升本地青年音樂學子的音樂修養和演奏水平,比賽期間歡迎家長及市民前往觀賞為參賽者打氣,現場更可購買七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在崗頂劇院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門票,每張澳門幣二十元。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本周將舉行多場鋼琴獨奏一級、二級、三級,以及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賽事,賽程及得奬者名單公佈,可瀏覽文化局www.icm.gov.mo/cjmm


崗頂劇院青年音樂比賽現場


四手聯彈初級組得獎者與評判合照
 


四手聯彈中級組第一名得獎者表現出色


參賽者於崗頂劇院台上一展才華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