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3-09
類別 : 音樂比賽

由文化局主辦的 “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三月十五日(下周二)截止報名,有興趣而未遞交表格的音樂學子宜把握最後機會。

為推動本地音樂事業的發展,提高青少年的音樂修養和演奏水平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已踏入第二十九屆,本年度的青年音樂比賽將於六月十八日至七月二十日期間舉行,分鋼琴獨奏、鋼琴四手聯彈、鋼琴重奏、豎琴獨奏及豎琴重奏等合共二十五個組別的賽事。各組別分別設有第一、二、三名,以及優異獎和良好獎,主辦單位亦會頒發《文化局大獎》和《最具潛質獎》,以資助表現突出及具優秀潛質的本地青少年在音樂專業方面進行深造。為鼓勵更多青少年組隊參加比賽,本屆並繼續頒發《最佳表現隊伍獎》。另外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巿萊特州立大學亦設立奬學金以資助本屆比賽優勝者赴美國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

凡於一九九○年或之後出生,並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的音樂學子均可報名參加今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比賽規章及報名表可於文化局網頁 www.icm.gov.mo瀏覽及下載,並於本月十五日或之前,前往文化局文化活動廳(水坑尾街78號中建商業大廈8樓A座)報名,報名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三十分,中午不休息。如欲查閱比賽指定曲目樂譜,可親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或中央圖書館(荷蘭園大馬路八十九號A-B),時間為星期一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如有查詢,可致電二八三三五一四○查詢。

參考過往經驗,為了讓參賽者較易找到伴奏人選及更靈活彈性安排伴奏事宜。主辦單位今年將不設伴奏者的年齡限制,報名時亦無須遞交伴奏者資料。 而主辦單位將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參賽者的比賽順序,並於二○一一年六月一日於文化局網頁公佈,參賽者亦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查閱。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