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2-18
類別 : 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Português

為推動本地音樂事業的發展,提高青少年的音樂修養和演奏水平。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六月十八日至七月二十日舉行,三月十日至十五日接受報名。

本屆比賽分鋼琴獨奏、鋼琴四手聯彈、鋼琴重奏、豎琴獨奏及豎琴重奏等合共二十五個組別的賽事。各組別分別設第一、二、三名,以及優異獎和良好獎。此外,主辦單位亦會繼續頒發《文化局大獎》和《最具潛質獎》,以資助表現突出及具優秀潛質的本地青少年在音樂專業方面進行深造。為鼓勵更多青少年組隊參加比賽,本屆延續了上屆新增的《最佳表現隊伍獎》。另外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巿萊特州立大學亦繼續設立奬學金以資助本屆比賽優勝者赴美國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

凡於一九九○年或之後出生,並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的人士均可報名參加。報名時需填妥報名表,連同相關文件於報名期間到水坑尾街七十八號中建商業大廈八樓A座文化局文化活動廳,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三十分,週六、日照常辦公、中午不休息。每位參賽者最多可同時報四個組別,每一組別報名費五十元。 為方便參賽者報名,報名手續亦可透過代辦人辦理,或選擇以團體報名方式進行。選擇團體報名方式者需同時遞交 “團體報名單一覽表”,有關表格可於網上下載。

比賽規章及報名表可於文化局網頁 www.icm.gov.mo瀏覽及下載,如欲查閱比賽指定曲目樂譜,可親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中午不休息;或中央圖書館(荷蘭園大馬路八十九號A-B),時間為星期一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如有其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八三九九六六一五、八三九九六六二○或八三九九六六二一,或於三月十日至十五日報名期間致電二八三三五一四○。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