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0-08-03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於日前(七月三十一日)在崗頂劇院圓滿結束。一眾優勝者於比賽後首度在舞台上展露音樂才藝,氣氛熱烈,獲得全場觀眾掌聲。音樂會上由文化局副局長王世紅向三項大獎得主頒獎。

今屆共有千人次參加中樂、西樂及聲樂等共五十多個組別的賽事,其中成績優異及表現突出者,經評委評選後參加優勝者音樂會展現技藝,而今年各項大獎得主亦在音樂會上頒發。由專業評審團推選的“文化局大獎”由小提琴獨奏高級組冠軍王倩兒奪得,她將獲頒由主辦單位文化局提供的十萬元獎學金作為進修學習之用;而“最具潛質獎”則由十位優秀的冠軍選手共同奪得,每位得獎者將分別獲頒三萬元獎學金,以獎勵繼續在音樂道路上學習,音樂會上同時揭曉了“最佳表現隊伍獎”。

現年十七歲的王倩兒是小提琴獨奏高級組及弦樂協奏曲(小提琴)賽事的雙料冠軍,王倩兒於十三歲時已在上海音樂學院考取小提琴十級資格,在比賽中王倩兒表現出非凡的音樂感及超卓的演奏技巧,獲得評審們極高的評價。即將升讀濠江中學高三年級的王倩兒表示,中學畢業後理想是前往美國的音樂學院繼續深造。

今年的“最具潛質獎”由評審們選出十位優勝者,得獎者分別為劉昭朗、蒙達士‧伊威達(Mondass Velautham)、陳昊中、羅晴瑤、譚奧敏、盧俊君、梁子聰、周清嵐、蔡曉琳及關慧淳,他們將獲發由文化局提供的三萬元獎學金作為赴外地進修短期音樂課程之用。“最佳表現隊伍獎”則由中樂合奏的陳慧寶、梁芷晴、關凱琪及黃凱汶奪得,他們獲得五千元作為鼓勵。

由文化局主辦的一年一度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旨在推動本地文化藝術的發展,提高青少年的音樂修養和演奏水平。多年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為本地青少年提供了寶貴的演出經驗和學習機會,對提升本澳青少年的音樂水平起了積極的作用,過去多屆大獎得主更進入海外著名音樂學府繼續學習,成績理想。


王世紅頒文化局大獎予王倩兒。



文化局大獎得主王倩兒。



最佳表現隊伍獎。



十位優秀的最具潛質獎得主。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