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0-07-0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華麗的崗頂劇院作為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戰場”,近日迴響起清脆玲瓏的琵琶、古箏等樂音,中樂類的多項賽事正在激烈地進行並“戰”出賽果。

在古箏獨奏初級組的比賽中,各參賽者準備積極,表現各具優勢。經過一輪爭鋒比較,許佳琳以嫻熟的技藝獲得評判們的一致讚賞,勇奪第一名,第二名由陳俊皓、楊心怡、李穎欣分別獲得,第三名丁詠琳。中級組第一名由蔡曉琳獲得;第二名由蕭麗娜及高梓清獲得;第三名吳家儀。高級組方面,關慧淳以自選曲目《西域隨想》被評為“演奏有熱情,富想像力,技術嫻熟”,喜獲第一名,第二名從缺,劉可瑩獲第三名。古琴獨奏組的各參賽者水準良好,台上表現均見淡定。第一名由陳嘉鎣、陳穎姿二人雙雙奪得,第二名余天穎,第三名林思晴。

吹管樂獨奏組(笛子、葫蘆絲)的第一、二名均從缺,第三名劉可瑩。柳琴、琵琶獨奏組的第一、二名亦見從缺,第三名由梁樂文獲得。中樂重奏組(彈撥樂、敲擊樂)由第七組陳慧寶、梁芷晴、關凱琪、黃凱汶奪得第一名;第二名由第二組黃曉晴、譚棋蓉獲得;第三名為第三組丁詠琳、蔡曉琳、陳佩欣、許佳琳。中樂合奏組(吹管樂、彈撥樂、拉弦樂、敲擊樂)第一名為第四組關慧淳、梁芷晴、吳家儀、陳慧寶、關凱琪、歐陽婉華、伍麗雅、陳茵琪、唐道裕、馬志泳、劉可瑩、黃凱汶;第二名為第一組李穎欣、林倩如、楊心怡、譚心怡、邱穎思、鍾紫晴、阮嘉敏、區芷芊、陳靖琛、馮雯詩、李銘妍,陳正步,盧禧翹、陳俊皓、關秀藍、彭穎曈、梁雅絲、陳靄嫣、黄芷晴、盧倩蕎、陳紀桐;第三名為第六組的方騰、梁樂瑤、朱妙恩、馮曦彤、黎家敏、梁樂文、謝楚翹、張佩儀、黃煒安、張梓鈴、陳栩瑩、鄧敏欣。揚琴獨奏中級組第一名梁子霖,第二名陳婉儀;第三名從缺。

另外,在低音大提琴(中級)及大提琴(高級)賽項方面,由於全體參賽者主動提出要求,兩項原定於本周日(七月十一日)晚上舉行的比賽,比賽時間將分別改為:中級組提前至本周五(七月九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報到時間二時四十分至三時);高級組日期不變(七月十一日),時間改為下午五時三十分(報到時間五時至五時二十分),參賽者須加以留意。有關比賽消息及日程,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