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0-06-2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上周進行了多項比賽,包括有西樂的薩克管、小號、大號、圓號、長號以及聲樂獨唱重唱賽事,各組優勝者陸續誕生。參賽者落力演奏展示音樂才能,多位選手在賽事中得到專家評判的肯定與讚賞。

在薩克管獨奏賽事中,初級組由程傳忠獲第一名,袁嘉浚、林慧睛獲第二名,何卓達、李子博、盧詠恩獲第三名;中級組由譚奧敏獲第一名,古惠貞獲第二名,郭斯愷獲第三名;黎正堃獲高級組優異獎。小號獨奏初級組第一名譚倩敏,第二名梁京昊,第三名鄧皓天及黃咏瑜,中級組第一名何樂怡,第二名張韻榆,第三名吳維焜。圓號獨奏初級組第一名為林智潼,第二名陳嘉瑜,第三名歐陽靜欣,中級組第一名梁子聰,第二名譚智鍵,第三名甘婉婷。長號獨奏中級組由盧俊君獲第一名,陳汶鈴及廖永傑獲第二名,歐陽文龍及鍾雪娟獲第三名。大號獨奏中級組第一名林嘉偉、第二名林展彤、第三名分別為郭浩鏵與崔頴彤。

長號、大號獨奏賽事初級組第一名為梁東彥、第二名林俊杰、第三名馮永賢。圓號、小號獨奏高級組第一名為陳曉恩、第二名孫麗瑩、第三名廖淑君。

聲樂獨唱賽事初級及中級組第一名從缺,初級組第二名為彭朗琪與甄敏婷,中級組第二名為王婉彤,第三名為葉健俊、譚樂詩與羅嘉卉;高級組Carla Teresa Noruega 及梁愛玲獲優異獎。評判讚賞多位參賽者具有濳質,音色優美,對音樂感掌握力高。

在新增的聲樂重唱組別方面,多支隊伍表現了協和的音色以及細膩的和聲技巧,第一名為鍾琬婷、龐穎欣、林慧睛、葉嘉文、林文詩、廖麗姍及謝小玲,第二名為蘇俊濠、盧金亮、王仲然、蔡恆斌,第三名為周烱鳳、李秀娟、黃春燕、劉嘉恩、梁秀宜、蕭嘉穎,以及黎曉彤、陳潔婷、謝玉婷、梁曉君、梁曉雯、何卓達、李璟俊。

評委將從賽事各組別的前三名優勝者,以及推薦角逐各大獎的表現突出者中選出 “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的演出者。音樂會於七月三十一日下午三時在崗頂劇院舉行,門票澳門幣二十元,有興趣者可於比賽期間在崗頂劇院購買,比賽結束後則在塔石藝文館發售。將續舉行多項賽事,歡迎有興趣的居民及家長觀賞。有關比賽消息及日程,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