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0-06-23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日前於崗頂劇院進行了包括弦樂重奏、古典結他重奏、古典結他獨奏初、中級,以及敲擊樂(西樂)初、中、高級賽事,多位參賽者表現優秀,潛能盡現。

六月二十日下午舉行的弦樂重奏和古典結他重奏賽事,主辦單位邀請來自內地及香港的資深音樂家倪瀾、羅啟璉及陳屹洲擔任評判,經過一輪競賽,弦樂重奏第一名由許恩樂、李欣霞、陳緻穎及王倩兒奪得,第二名由許偉立、甄珮君、凌曉琳以及朱穎國、陳進兩組分別奪得,第三名陳迪康、夏青揚、黃懷藝、鄭曉婷;古典結他重奏第一名司徒嘉雯、阮嘉雯、黃彥嘉、黃麗儀,第二名José Miguel Campos Babaroca及毛馬克,第三名從缺。評判對獲獎者出色的演繹與高度合作表示讚許,令人鼓舞。

在古典結他獨奏初級及中級組賽事中,多名本澳青年結他好手在演繹指定曲目及自選曲後,結果初級組第一名馮嘉寶,第二名高嘉寶,第三名馮嘉儀;中級組第一名Mondass Velautham,第二名José Miguel Campos Babaroca,第三名分別由楊志勇及毛馬克以同分奪得。

另一項講求節奏及速度的敲擊樂(西樂)獨奏初級、中級及高級組比賽亦已順利進行,當中尤以初級組及中級組參與者眾,增加角逐的難度,最終,獲得初級組第一名為鄭伊靜,第二名陳裕禧,第三名由高志華和李凱桐分別奪得,共有十八位出色的參賽者獲頒良好獎;中級組第一名邱志恆,第二名陳裕禮,第三名分別由李佩怡,周煒,謝嘉寶及張皓天以同分奪得,另有兩人獲頒優異獎及六人獲頒良好獎;高級組賽事方面,評判稱讚第一名張晏如及第二名張凱桐表演完整及流,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實至名歸。

以上各項組別的優勝者,均有機會經甄選後在“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中再顯身手,音樂會門票為澳門幣二十元,有興趣者可於比賽期間在現場購買。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近日將陸續舉行多場管樂及聲樂比賽,歡迎市民及家屬朋友前往為參賽者打氣,精彩賽事至七月十二日結束。有關比賽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jmm或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查詢。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