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0-06-1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六月二十日至七月十二日於崗頂劇院舉行。今屆近千人次參加中樂、西樂及聲樂共四十多個組別的各項賽事。今屆賽事中,各組別設第一、二、三名獎項,優異獎和良好獎,此外,《最具潛質獎》數目增至十個,並頒發《文化局大獎》、《最佳表現隊伍獎》,獎項的增加將有助鼓勵更多具優秀潛質的音樂愛好者持續進修及發展。

青年音樂比賽是文化局一年一度的重要藝術教育發展活動,旨在推動本澳文化藝術的發展。多年來,這項比賽為本地青少年提供了寶貴的演出經驗和學習機會,對提升青少年的音樂水平起到積極的作用,並為有志於持續進修音樂藝術的青少年提供獎勵和支持。今屆賽事反應熱烈,報名人次較前年進行同類比賽時增加近一倍。比賽組別中,中樂分吹管樂、彈撥樂、拉弦樂和敲擊樂;西樂方面有弦樂、管樂和敲擊樂。中、西樂除獨奏分級組外,還包括重奏和合奏組別。此外,本屆在獨奏組別方面新增了巴烏、古琴、中胡、高胡和革胡,另外也增加了聲樂重唱和結他重奏。

文化局將於七月三十一日下午三時在崗頂劇院舉行“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 評委將從賽事各組別的前三名優勝者,以及推薦角逐各大獎的表現突出者中選出音樂會演出者。音樂會門票為澳門幣二十元,有興趣者可於比賽期間在崗頂劇院購買,比賽結束後則在塔石藝文館發售。

音樂比賽首輪將舉行弦樂重奏、古典結他獨奏重奏、敲擊樂及薩克管獨奏等賽事,歡迎有興趣的居民及家長觀賞。有關比賽消息及日程,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