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0-03-16
類別 : 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Português

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進行中樂、西樂及聲樂賽事,日前經已截止報名,今屆參加人次達九百八十九人,共收到六百零四份報名表,報名人次較前年進行同類比賽時增加近一倍,反應十分熱烈。

由文化局主辦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旨在推動本地音樂事業的發展,提高青少年的音樂修養和演奏水平。本屆比賽分中樂、西樂及聲樂三項賽事,合共四十六個組別。中樂分吹管樂、彈撥樂、拉弦樂和敲擊樂;西樂方面有弦樂、管樂和敲擊樂。中、西樂除獨奏分級組外,還包括重奏和合奏組別。此外,本屆在獨奏組別方面新增了巴烏、古琴、中胡、高胡和革胡,另外也增加了聲樂重唱和結他重奏。

前年進行同類比賽時,報名人次五百多人,今年則近千人次,有明顯上升的現象,足見本澳學習中西樂和聲樂的學生激增。而今屆比賽將於六月十九日至七月十二日舉行。各比賽組別分別設第一、二、三名,優異獎和良好獎。主辦單位將頒發《文化局大獎》和《最具潛質獎》,以資助表現突出及具優秀潛質的本地青少年在音樂專業方面進行深造。為鼓勵更多青少年組隊參加比賽,本屆新增《最佳表現隊伍獎》。

如對今屆比賽有興趣者,可密切留意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最新消息將在網站上公佈。對比賽有任何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二零或八三九九六六二一查詢,傳真二八三六六八零八。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