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0-02-10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Português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3月1日至7日接受報名,地點為水坑尾街78號中建商業大廈8樓A座文化局文化活動廳,報名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7時,中午照常辦公。

一年一度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旨在推動本地音樂事業的發展,提高青少年的音樂修養和演奏水平。本屆比賽分中樂、西樂及聲樂三項賽事,合共46個組別。中樂分吹管樂、彈撥樂、拉弦樂和敲擊樂;西樂方面有弦樂、管樂和敲擊樂。中、西樂除獨奏分級組外,還包括重奏和合奏組別。此外,本屆在獨奏組別方面新增了巴烏、古琴、中胡、高胡和革胡,另外也增加了聲樂重唱和結他重奏。

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6月19日至7月12日舉行。各比賽組別分別設第一、二、三名,優異獎和良好獎。此外,主辦單位亦會繼續頒發《文化局大獎》和《最具潛質獎》,以資助表現突出及具優秀潛質的本地青少年在音樂專業方面進行深造。另外,為鼓勵更多青少年組隊參加比賽,本屆新增了一個《最佳表現隊伍獎》。

參加中、西樂器比賽者需為1987年當年或之後出生,而聲樂比賽參加者需於1980年當年或之後出生。有意參加比賽的人士,需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參賽者的伴奏人選不限年齡,只須持有效之澳門居民身份證,報名時無須遞交資料。

有意參加比賽人士於報名時需遞交已填妥之報名表、報名費50元,連同相關文件交到上述指定地點。為方便參賽者報名,報名手續亦可透過代辦人辦理,或選擇以團體報名方式進行。選擇團體報名方式者需同時遞交“團體報名單一覽表”,有關表格可於網上下載。

有關的比賽規章及報名表可於文化局網頁 www.icm.gov.mo瀏覽及下載。如欲查閱比賽指定曲目樂譜,可親臨文化局屬下之澳門塔石藝文館(荷蘭園大馬路95號),時間由星期一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或中央圖書館(荷蘭園大馬路89號A-B),時間由星期一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如欲查詢有關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詳細資料,除瀏覽文化局網頁外,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620或8399 6621,傳真 2836 6808。於3月1日至7日比賽報名期間如有查詢,可致電2833 5140。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