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9-08-20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Português

第27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已於上月中旬圓滿結束,為期21日共計24個組別的鋼琴獨奏、鋼琴重奏及豎琴獨奏賽事等,合共產生了16個第1名、26個第2名及33個第3名。賽事結束後,評審團從參與“特別大獎選拔”的優勝者及被推薦參與者中選出各項特別大獎得主,包括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及最佳表現隊伍獎;結果由17歲的王舒蓉奪得“文化局大獎”。

本屆文化局大獎得主王舒蓉,在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習琴十二年,今年於陳瑞祺永援中學畢業,是本屆“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組”賽事冠軍。她將可獲澳門幣10萬元的獎學金,作為在澳門或以外地區修讀音樂學位課程的獎勵。

此外,今年增加頒發名額的最具潛質獎共有10位,包括伍慧衡、崔敏樺、張海量、梁卓媛、陳倩、黃敏婷、黃嘉瑩、裴先莉、蘇飛雅及蘇穎欣。他們各可獲得澳門幣3萬元的獎學金,作為在音樂方面的進修及學習。而新設的最佳表現隊伍獎,是由鋼琴四手聯彈高級組冠軍的鄭欣欣及黃曉明奪得,他們將獲澳門幣5000元作為獎勵。

一年一度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是本澳重要藝術教育發展的活動,以推動音樂藝術的發展為宗旨,過去多年這項比賽為本地青少年提供了寶貴的演出經驗和學習機會,對提升青少年的音樂水準起到積極的作用,並為有志於持續進修音樂藝術的青少年提供獎勵和支援。

頒獎典禮將於9月19日(星期六)晚8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劇院舉行的《藝蕾初綻》音樂會中舉辦,音樂會門票澳門幣30元(不設劃位),門票于本周日(8月23日)起在廣星售票網發售,訂票熱線2855 5555。

另外,已購買原定七月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門票的觀眾,須于9月15日前到塔石藝文館退票。而所有在比賽中獲得前三名、優異獎和良好獎的得獎者,須於9月21日至10月16日的辦公時間內,憑個人證件前往文化局大樓塔石街入口處領取獎項。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