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9-07-13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七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經過為期三個星期、近一千一百人次參與的二十三項鋼琴比賽後,日前終於正式落下帷幕,各項賽事得獎名花有主。

鋼琴獨奏八級第一名陳倩,第二名陳沛沛,第三名鄭欣欣。評判甘穎昶現為耶魯大學音樂學院準博士,曾於耶魯大學及康州藝術學校任教,並在多個合唱團擔任助理指揮及聽音訓練。他評論陳倩的演繹非常有自信,尤其是自選曲蕭邦《波蘭舞曲》的演奏,極具技巧,表演十分出色。

鋼琴獨奏高級組的第一、二及三名從缺,此組共有九人參賽,最後有五人獲得良好獎。另一項賽事鋼琴協奏曲的第一名亦從缺,第二名由張海量及黃敏婷並列,第三名由陳倩及韓智媛並列。獲得最高分的張海量是本組比賽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只得八歲,卻出類拔萃。評判施敏倫讚揚他有敏銳的音感,演奏音色優美,以及與伴奏者合作有良好的默契。另一高分的黃敏婷,施敏倫認為她的演出泰然自若,美妙出色。

今屆音樂比賽已於7月10日圓滿結束,有關比賽的各項賽事得獎名單,可瀏覽文化局網頁 www.icm.gov.mo/cjmm。今屆比賽主辦單位大幅增加各項組別的獎金,包括大獎的得獎名額,以鼓勵及資助更多表現突出及具有優秀潛質的本地青少年在本澳或赴外地深造。今年“文化局大獎”頒發予一名15歲或以上表現突出的優勝者十萬元獎學金;而“最具潛質獎” 名額增至最多十位,由評判視參賽者水準聯合評定,每位可獲三萬元獎學金;另增設的《最佳表現隊伍獎》,由團體組別的參加者競逐,獎金為伍千元以作鼓勵。上述獎學金全數由文化局資助,並於頒獎典禮上頒發上述各個獎項。

原定於7月25日舉行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因應本澳地區甲型(H1N1)流感疫情,為防止流感傳播,確保學生身體健康,主辦單位決定取消是次演出,但比賽的頒獎典禮則會延期舉行,日期另行公佈。如已購買《優勝者音樂會》門票的觀眾,可於即日起至9月15日期間,前往塔石藝文館退票。如對有關安排有任何疑問,可致電8399 6621或8399 6620查詢。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