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9-07-03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七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連日來進行了多場精彩賽事,包括鋼琴四手聯彈中、高級,以及海頓鋼琴奏鳴曲、鋼琴獨奏五級等優勝者相繼誕生。

鋼琴四手聯彈除了講究參加者個人的技巧外,更需要與隊友的配合和默契。在日前的鋼琴四手聯彈高級賽事中,參賽者在台上充分表現了彼此間的默契,各組表現理想。第一名為鄭欣欣及黃曉明,第二名是黃嘉瑩及陳麗盈,第三名為徐曉琳及Azura Gao。評判楊習禮是旅居維也納十一年的奧地利籍鋼琴家,他的演奏被讚賞為“具有想象力,富浪漫詩情”。他給予高級組肯定的讚譽,他表示鄭欣欣及黃曉明在整體表演上都能展現兩人的默契和技巧,演奏富有音感,而且音色優美,具有獨特風格,可見兩人合作無間,相輔相成。

另一場鋼琴四手聯彈中級賽事,第一名從缺,第二名由關朝哲和周宇安,以及余穎湉和陳嘉億兩組並列,第三名為關景臻和余洛誼。

此外,今年是作曲家海頓逝世二百週年,在比賽上,今屆的海頓鋼琴奏鳴曲組別的演繹更富意義,逾五十位參加者角逐殊榮。第一名為現年十一歲的陳倩,評判施敏倫認為陳倩是一位具有說服力的演繹者,表現形式融入個人感受和對樂曲的領會,能帶出內聲部的趣味;施敏倫表示,雖然陳倩部分段落演奏速度偏快,但亦能應付自如,可見其技巧出色。此組比賽第二名為陳沛沛,第三名是楊宇琪及朱穎傑並列。

而鋼琴獨奏五級第一名裴先莉,第二名蘇飛雅,第三名伍慧衡、關朝哲及陳宜並列。

本屆優勝者將有機會獲邀參與7月25日下午3時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頒獎禮暨優勝者音樂會”演出,並角逐“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及“最佳表現隊伍獎”。音樂會門票每張澳門二十元,由即日起在比賽現場發售;比賽結束後,門票可於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塔石藝文館購買。有關今屆音樂比賽的各項賽事及得獎名單,可瀏覽文化局網頁 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