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9-06-26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特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七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連日來繼續假理工學院禮堂進行多項比賽,組別“廿世紀鋼琴作品中、高級”、“鋼琴四手聯彈初級”及“鋼琴獨奏二級”多個獎項已名花有主,期間吸引不少觀眾及參賽者的家人朋友前往觀賞。為比賽擔任評判的馬驄和楊習禮是國際著名的音樂演奏家及導師,他們均大讚參賽者年紀雖小,但在台上表現鎮定,每位演奏均各具特色,演出精彩。每場比賽完畢後,評判均即席與參賽者分享如何更準確掌握音色的專業心得,使參賽者獲益良多。

於6月22日舉行的“廿世紀鋼琴作品中級”組比賽中,50多位年紀小小的參賽者經過一輪激烈的角逐後,由年僅7歲,並於去年勇奪文化局大獎的蘇飛雅以良好的音樂感和富感染力的演繹榮膺第一名,余洛誼、梁裕嘉並列第二名,黃嘉瑩、湯曦雯及陳雅妮同獲第三名。此項比賽中各參賽者均使出渾身解數,除冠亞季軍外,獲得良好獎及優異獎的人數眾多,各得獎者及家長們均喜上眉梢,現場氣氛熱烈。

翌日的“廿世紀鋼琴作品高級”組比賽,參賽者輪流演奏印象派音樂大師德彪西及卡巴列夫斯基的作品,經過一輪琴鍵上的競技後,首名空缺,由陳沛沛、潘澔彤奪得第二名,黃敏婷、盧嘉媛及楊宇琪同獲第三名,共12位出色的參賽者獲頒良好獎。其中有參賽者表示與多名同窗好友參與高級組比賽,大家都主要為了作琴技上的交流切磋,獎項僅屬次要。

6月24日“鋼琴四手聯彈初級”比賽,參賽者在台上充分表現彼此間的默契,為評判及觀眾合奏出指定曲目貝多芬的作品。最後由陸穎晴、梁其冬奪第一名,譚知微、何鍵彤膺第二名,曾學為、譚妍靖獲得第三名。6月25日“鋼琴獨奏二級”的賽事共有109位參賽者,各參賽者需演奏出指定曲目巴洛克的舞曲及一首自選曲目,最後,由朱梓傑奪得第一名,第二名陳芷靖及林易諭,第三名吳婉雯及劉昭朗。

本屆優勝者將有機會獲邀參與7月25日下午3時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頒獎禮暨優勝者音樂會”演出,並角逐“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及“最佳表現隊伍獎”。音樂會門票每張澳門二十元,由即日起在比賽現場發售;比賽結束後,門票可於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塔石藝文館購買。

第二十七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今早6月26日10時舉行的賽事有“鋼琴獨奏四級”,多項精彩賽事緊接其後至7月12日。有關比賽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 www.icm.gov.mo/cjmm 或致電 8399 6699 查詢。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