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9-06-1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七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6月20日至7月12日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今屆比賽將進行鋼琴組別的二十多項賽事,近一千一百人次參加,主辦單位文化局增加各組別的獎金及增設“特別大獎”得獎名額,以鼓勵更多音樂愛好者持續進修及發展。

青年音樂比賽是文化局一年一度的重要藝術教育發展活動,以推動本澳音樂藝術的發展為宗旨,過去多年,這項比賽為本地青少年提供了寶貴的演出經驗和學習機會,對提升青少年的音樂水平起到積極的作用,並為有志於持續進修音樂藝術的青少年提供獎勵和支持。除了比賽中的各項大獎設有獎學金外,文化局更以多種形式資助、支持和關心在比賽中湧現的音樂人才。

文化局在今屆比賽將增加各項組別的獎金,增加“特別大獎”的得獎名額,以資助更多表現突出及具有優秀潛質的本地青少年在本澳或赴外地深造。今年“文化局大獎”繼續頒發予一名15歲或以上表現突出的優勝者十萬元獎學金;而“最具潛質獎”將每位可獲三萬元獎學金,名額增至最多十位,由評判視參賽者水準聯合評定。另增設《最佳表現隊伍獎》,由團體組別的參加者競逐,獎金為伍千元以作鼓勵。上述獎學金全數由文化局資助。
另外,文化局將於7月25日下午3時假理工學院禮堂舉行“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獲邀參與音樂會的演出者,將由評判從各組別的前三名優勝者中選出。門票為澳門幣20元,可於比賽現場購買。

音樂比賽首輪賽事將於6月20日舉行“鋼琴獨奏一級”,6月21日為“鋼琴小奏鳴曲”,歡迎有興趣的居民及家長觀賞。有關比賽詳情及日程,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