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7-07-17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屆澳門青少年音樂夏令營日前(7月14日)假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舉行閉營音樂會,一百多位本澳管弦樂、中樂及合唱組學員,與中山市兒童合唱團、深圳市南山區育才教育集團學生交響樂團聯合演出,為本屆音樂夏令營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由文化局主辦的澳門青少年音樂夏令營,今年首次採取宿營的方式,並把課程劃分為“訓練提高階段”及“交流演出階段”,增加更多交流和演出機會,讓熱愛音樂的青少年共同度過一個愉快、又有意義的暑假,藉此培養及提高青少年的音樂綜合水平,以及實際合奏能力。

        今年音樂夏令營的活動豐富多樣,包括小樂隊排練、分聲部排練、全體演奏、合唱訓練課、音樂家示範表演及大師班等,另外,亦安排了一系列的團康活動,如音樂知識大獎賽、聯歡晚會、童話之夜、紅人館、燒烤晚會、競技遊戲及開營晚會等,讓學生在歡樂的營隊氛圍中學習。

        在閉營音樂會上,首個樂章是全體學員大合唱《鈴蘭》及《朋友,祝您平安》,由李兆康及鄧惠珍指揮,盧卓婷鋼琴伴奏。大合唱後,學生小組合奏開始上場,包括民族敲擊小組的《牛鬥虎》、單簧管三重奏的莫扎特《為三支單簧管而作的嬉遊曲第二號》、女聲小組唱波蘭民歌《小鳥》、鋼琴弦樂四重奏貝多芬的《第三鋼琴四重奏》、合唱團演唱《梭羅河》及《春曉》、單簧管弦樂五重奏莫扎特的《A大調單簧管弦樂五重奏》、中樂小合奏《良宵》和江蘇民歌《楊柳青》、管弦樂演奏比才的《鬥牛士之歌》和《波基上校進行曲》、管弦樂與大合唱一起合作的《讓我們蕩起雙槳》和《我最喜愛的》,最後,音樂會在本屆音樂夏令營營歌《以樂為友》的一片歌聲中劃下圓滿句號。

        7月15至18日,本澳學生還將前往中山及深圳與兩地的音樂青少年愛好者共同交流演出。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