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7-06-26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四手聯彈冠軍潘澔彤與陳沛沛

        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連日來進行了多場精彩賽事,五項比賽近百多位參賽者紛紛在琴鍵上較勁,戰況激烈。

        上周日(6月24日)上午舉行的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組賽事,陳倩與陳宇琪同以87.5分雙雙奪冠,亞軍為劉卓凡,季軍從缺;下午舉行的舒伯特鋼琴奏鳴曲賽事,參賽者要呈現舒伯特式的完美音符,難度極高,最後陳沛沛以較佳的表現略勝一籌,以87分奪得亞軍,冠軍及季軍從缺;至於講求默契的四手聯彈高級組別,由潘澔彤與陳沛沛這對 “夢幻組合”以90分高姿態勝出,亞軍為黃敏婷與蔡靜兒,季軍為葉家頣與梁詠鏗。

        周一(6月25日)舉行的鋼琴四級組,十歲的黃嘉瑩雖然最後出場,卻力壓一眾對手奪冠,亞軍為吳蓓忻,季軍從缺;另一項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組賽事,由於演奏曲目難度極高,考起一眾參賽者,結果冠亞軍從缺,而同為十三歲的黃曉明及陳穎莎,以同一首曲目《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獲兩位評判一致好評,85分雙雙奪得季軍。

參與中國作曲家中級組賽事的參賽者

        擔任本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評判對本地青年音樂學子予以較高評價。擔任是次比賽評判的香港演藝學院高級導師施敏倫表示,本地學生對音感有較好的掌握,訓練及準備充足,相信在加强技術性的鍛鍊後必會有更佳的表現。曾擔任青年音樂比賽的另一位評判,上海音樂學院鋼琴系副教授蘇杉表示,澳門學生的琴技及舞台演出大有進步,演出流自然,顯示澳門音樂教育水平越來越高。

        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於6月23日至7月5日期間進行,賽事歡迎居民前往欣賞,為參賽者打氣。比賽結束後,各項組別的優勝者將可參與7月28日下午4時於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屆時會宣佈特別大獎得主。音樂會門票票價為澳門幣20元,由即日起在比賽現場發售;比賽結束後,門票於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塔石藝文館發售。本屆比賽獲得澳門理工學院、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通利琴行、澳門大學、教育暨青年局及濠璟酒店支持和贊助。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