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7-03-15
類別 : 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3月18日(本周日)截止報名。有興趣而未遞交表格的音樂學子,應把握最後機會。

        一年一度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今年喜慶銀禧,比賽將於6月23日至7月5日舉行,今年為鋼琴賽事,設有22個組別,包括鋼琴獨奏分級組、鋼琴小奏鳴曲、舒伯特鋼琴奏鳴曲、鋼琴協奏曲、廿世紀鋼琴作曲家作品、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及鋼琴四手聯彈等等。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今年並首次增設初級組,目的為擴大不同年齡層對澳門作曲家作品的認識。另外,吸收過往經驗,在伴奏者的資格上,主辦單位已提升年齡上限,目的為使參賽者能較易覓得伴奏人選,報名時亦無須遞交伴奏者資料,讓參賽者有更充裕時間作準備。

        各項組別均設有多個獎項,主辦單位將繼續頒發“特別大獎”,以資助表現突出及具有優秀潛質的本地青少年在本澳或外地繼續音樂深造。今年的大獎包括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以及一項由美國萊特州立大學提供的為期4年的音樂學位課程獎學金。

        本屆比賽的規章及報名表可到澳門中央圖書館索取或在文化局網頁 www.icm.gov.mo下載。有志報名參加今屆比賽的人士,需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並須於1986年6月23日或之後出生;伴奏者須於1977年6月23日或之後出生。報名日期由3月15至18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7時(中午照常辦公),文化局文化活動廳(水坑尾街78號中建商業大廈8樓A座)。

        各項比賽組別指定曲目的樂譜(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組別除外)已放於澳門中央圖書館總館以備查閱;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組別的指定曲目樂譜,參賽者可到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塔石街入口處查閱。

        如欲查詢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96602、3996608、3996621或3996620,傳真28366808,電郵cjmm@icm.gov.mo;報名期間可致電28335140。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