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7-06-25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堂堂邁入銀禧,本屆進行的鋼琴比賽逾二十多項,首日賽事已於上周六(6月23日)假理工學院綜合樓一樓演講廳舉行。“廿世紀鋼琴作曲家作品(中級)”出現雙冠軍杜政賢及林家樂;今年首次增設的“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初級)”由余洛誼摘冠。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一路以來秉持推動本地音樂藝術發展,以及提高青少年演奏水平的精神,為本地青少年提供寶貴的舞台經驗和學習機會,並為有志於持續進修音樂藝術的青少年提供獎勵和支持。這些年來,除了比賽中的各項大獎設有獎學金外,主辦單位更以多種形式資助、支持和關心在比賽中湧現出來的音樂人才。

        今屆比賽由上周六起持續至 7月5日,一連舉行13日,共計22項賽事,參賽人次逾千人,其中鋼琴獨奏(一級)參加者達125人,這些數字均為歷年之冠,反映本澳學習鋼琴的年青學子越來越多,音樂在本地區的發展越受重視。

        首日賽事“廿世紀鋼琴作曲家作品(中級)”冠軍是杜政賢及林家樂,他們的得分為93分;亞軍為92分的梁裕嘉;季軍黃嘉瑩以91分緊追在後。而“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初級)”的參賽者,在指定曲目澳門著名作品家林品晶的作品《春卷》上較勁,冠軍余洛誼得到91點5分;亞軍蘇飛雅以91分些微落敗;季軍是89點5分的梁倩滎,成績可圈可點。

        各個組別的參賽者除競爭該組的冠、亞、季及優異獎、良好獎外,並有機會爭奪多個“特別大獎”,以資助表現突出及具有優秀潛質的本地青少年在本澳或外地繼續音樂深造。今年的大獎包括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以及由美國萊特州立大學提供的音樂學位課程獎學金。

        在各項比賽中表現出色的部分優勝者將可參與7月28日於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演出,屆時會宣佈特別大獎得主。門票由即日起在比賽現場發售,票價一律澳門幣20元;比賽結束後,門票於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塔石藝文館發售。本屆比賽獲得澳門理工學院、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通利琴行、澳門大學、教育暨青年局及濠璟酒店支持和贊助。

        比賽日程已刊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jmm,今日(6月25日)賽程包括下午2時“鋼琴獨奏(四級)”及7時30分的“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歡迎市民前往觀賞。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