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6-06-26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周末持續進行,經過連番賽事,多場賽果已經揭曉。部分參賽者雖然年紀輕輕,卻顯得信心十足,以凌厲而流暢的技法完成樂曲,獲得熱烈掌聲。

        上周六在單簧管獨奏初級的賽事中,林嘉欣力壓近20名參賽選手勇奪冠軍,亞軍林文德同樣表現出色,季軍為陳詠茵;中級組區俊輝以高水準的演出90.5分摘取挂冠,令評判留下深刻印象;亞軍為吳佩瑤。當晚,以講求團隊合作的管樂重奏賽事共吸引了15組的年輕隊伍參加,經過一輪的競逐,以富有默契和技藝出色的程弋思等組成的隊伍獲得冠軍,呂瀚章等只以0.5分之差獲亞軍,張敏華等及龐俊玉等兩個隊伍並列季軍。

        另一邊廂,薩克管獨奏初級的比賽戰況更為激烈。要在32名參加者中脫穎而出,難度之高可想而知,蘇立新可說排除萬難,憑較好的音感一舉奪冠,亞軍和季軍分別由龍俗敏和周真稚分別獲得。薩克管獨奏中級賽事,吳啟豪憑出色的演奏和投入的情感稱冠,亞軍陳盈盈,季軍呂加豪。

        上述賽事主辦單位邀請到香港單簧管及克管演奏家趙恒、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銅管樂講師裘德禮以及現任澳門樂團管樂好手彼德.韋哥夫任評判。獲邀再次擔任青年音樂比賽的評判趙恆在宣佈賽果前以一句 “學習音樂沒有捷徑”鼓勵各位年輕的參賽者要多練習、多比賽和多演出,方能獲得理想成績,此外更在台上示範指正參賽者的演奏技巧和注意事項,使台下觀眾上了寶貴的一課。

        周日下午及晚上分別舉行了古箏獨奏初級、中級和高級的賽事。經過兩年的訓練,過去曾參與是項比賽的黃翠絲終於在是屆比賽中取得驕人成績,以嚴格見稱的兩名評判同樣給予92分,使她坐擁冠軍寶座。緊隨的有亞軍梁卓媛和季軍黃曉晴。中級和初級的賽事雖然參與者眾,但卻沒有降低評判的要求,中級組只有黃曉明獲得第一名,亞軍與季軍從缺;初級組由馬志泳以90分稱冠,亞季李美欣,季軍劉可瑩。初級和中級的兩組其餘所有參賽者雖表現不俗但未見突出,故全部獲頒良好獎。

        凡於本屆比賽中各組獲得第一名之優勝者均有機會再經選拔參與年7月30日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一展所長。市民可於比賽現場或前往澳門塔石藝文館購買門票,票價為澳門幣20元正。

        本次青年音樂比賽獲得多個部門及機構贊助,包括: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通利琴行、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大學、華大石油有限公司及澳門濠璟酒店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