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6-07-26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English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各項賽事於一輪競逐下經已結束,不少參賽者表現出色,顯示本地青少年音樂水平不斷提高,人才輩出。本周日主辦單位將邀請其中10個組別的多位優勝者 / 隊伍於“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上演出,讓觀眾可一睹這批澳門明日藝壇之星的傑出表現,同場還將宣佈“文化局大獎”及“最具潛質獎”兩項特別大獎的得獎者。“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 7月30日晚上8時正於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現餘少量門票公開發售。

        「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今年吸引了本地逾700多名音樂學子參與,經過連日37場激烈比賽,分別選出中、西樂及聲樂等各個領域的優勝者。為讓優勝者有機會展露其出色的音樂才華,分享他們努力鍛鍊的成果,主辦單位將舉辦“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屆時部分優勝者將演繹其得獎樂曲。

        是次於音樂會上演出的優勝者包括有呂瀚章的薩克管獨奏《降E大調中音薩克管協奏曲》、武翌知 / 翁浩然 / 李芷晴的弦樂重奏《土風舞》、梁子聰的圓號獨奏《抒情曲》、馬志泳的古箏獨奏《春到拉薩》、區俊輝的單簧管獨奏《迴旋曲》、程弋思 / 許孟雄 / 張少鵬 / 陳曉恩 / 程嘉愉演出雷哈的《降E大調管樂五重奏》、 蘇飛雅的小提琴獨奏《金婚儀式》、 范家豪的長笛獨奏──莫扎特《為長笛與鋼琴而作的C大調行板》、張詠華 / 梁卓媛 / 譚棋蓉演出的高胡和古箏重奏《春天來了》,以及何揚晴的中提琴獨奏──斯塔米茨《D大調中提琴協奏曲》。

        除了悅耳動聽的各類中西樂演出外,音樂會上還將宣佈“文化局大獎”及“最具潛質獎”的得獎名單。這兩項大獎均由來自北京、香港和澳門的15位評判,在各項音樂比賽奪取殊榮的優勝者中重新選拔而出,得獎者可獲取豐富獎學金在本澳或海內外音樂學院深造,提升音樂造詣。

        “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門票每張澳門幣貳拾圓正(MOP$20.00),尚餘少量門票,有興趣的市民可於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塔石藝文館(荷蘭園大馬路95號)購票。查詢電話:3996699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