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6-07-04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在剛過去的周末(七月一日、二日)進行了中樂組的八項比賽,多項賽果揭曉。

        七月一日舉行的中樂重奏成績突出,第一名及第三名均出現雙料優勝者的局面。第一名由馬志泳、伍麗雅、甘怡、鍾芍妍、關凱琪和陳栩瑩,及另一組黃翠絲和黃曉晴奪得。第二名由張詠華、梁卓媛和譚棋蓉的組別奪得;第三名由黃翠絲、梁卓媛、黃曉晴和譚棋蓉,以及另一組的歐陽婉華、關慧淳和梁德貞。

        在二胡獨奏初級、中級及高級組方面,各組第一名從缺,大部分參賽者只獲得良好獎。二胡獨奏初級組,第二名謝芷玲、第三名張梓鈴;高級組第二名亦從缺,第三名分別由方騰及朱妙恩奪得。現任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系主任余其偉為評判之一,他稱讚參賽者演奏時十分認真專注,但亦提醒參賽者勿過份追求快功,應先把握好基本功,音色要準。他並建議參賽者選修一些視唱班以加強耳朵聽力,方能事半功倍。

        中樂合奏有四隊參賽,其中兩隊獲得良好獎。第一名由馬志泳、關凱琪等的組別獲得;第二名為張詠華、馮寧等組成的團隊;第三名從缺。

        在七月二日舉行的揚琴獨奏初級組比賽上,第一名張嘉敏;第二名陳敏之;第三名陳婉儀。同日還舉行管樂比賽,長笛獨奏初級,第一名關唯;第二名阮頌恩;第三名分別是張詩瑩及梁志章。管樂協奏曲第一名呂瀚章以壓倒性的成績奪得;第二名從缺;第三名分別為謝慧庭及程嘉愉。擔任評判的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邵恩表示,喜見有多位年輕音樂學子參加比賽。他指出參加比賽能增加學習興趣及提高音樂能力、培養自信心,有助發展個人修養。至於技巧方面,他說,演奏者需理解並思考所演奏的曲目,否則,演奏出來的音樂便沒有意義。他更鼓勵參賽者要多聽音樂,吸收多方面的音樂知識。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