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5-06-23
類別 : 比賽

        由特區政府文化局主辨的第二十三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由本周六開始舉行,為期十一日的各項賽事將陸續於澳門理工學院進行。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以推動本地音樂藝術發展、提高青少年藝術修養和演奏水平為宗旨,比賽邀請了來自香港、美國和中國內地的專家擔任評判。

        本澳有相當大批的年青學子熱愛鋼琴,本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全為鋼琴項目,共有858人次參與競逐多達21項的賽事,為歷年之冠。

        在各個比賽項目中獲得第一名之參賽者將獲邀參與“特別大獎及音樂會演出者選拔”,競逐 “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 和 “澳門理工學院獎” 等獎項。“文化局大獎”為澳門幣十萬元的獎學金,資助獲獎者前往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或其他外地專上學院深造。“最具潛質獎”由香港上海匯豐銀行贊助澳門幣三萬元的獎學金,資助表現優秀、十八歲以下的優勝者赴香港演藝學院就讀音樂課程。此外,“澳門理工學院獎”為本屆新增設的獎項,得獎者可獲豁免首年學費,入讀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音樂(教育)專業學位課程。

        在各項比賽中表現出色的部分優勝者可參與“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 演出,門票由6月25日開始在澳門理工學院比賽現場、塔石藝文館公開發售,票價每張澳門幣二十元正。此外,參與鋼琴協奏曲比賽項目的得獎者將可參加澳門樂團7月22日晚上8時正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劇院舉行的《藝蕾初綻》音樂會,門票現於廣星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分澳門幣 120元和60元兩種。本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獲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教育暨青年局、華大石油有限公司、澳門自來水有限公司、濠璟酒店和澳門威斯汀度假酒店支持和贊助。

        為使比賽順利進行,參賽者比賽時須採用正版樂譜演奏,若使用樂譜影印本而觸犯法例,將被取消參賽資格。參賽者須於比賽前20分鐘帶備個人身份證正本到現場報到,逾時者將作自動棄權處理。

        第二十三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全為鋼琴項目,免費入場,歡迎廣大市民前往理工學院觀賞。每場賽事結束後,評判將作現場點評,並與觀眾現場交流。 有關第二十三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各個項目的比賽程序已於網上公佈,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查詢電話3996621或3996620。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