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5-07-04
類別 : 比賽

       儘管近日天氣陰晴不定,澳門理工學院禮堂卻持續高溫,隨著高手相繼湧現,進行多日的第二十三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進入高潮階段。經過多番激鬥,優勝劣汰,再有六個組別決出勝負,多位冠軍脫穎而出。

       六月三十日下午舉行的鋼琴四手聯彈(中級組)參賽人數眾多,賽場所見,一對對的“孖公仔”緊密相隨。從後台的細聲討論,到台上的無聲默契,盡見參賽者的認真謹慎和用心良苦。經過一番比拚,結果在一片充滿期待的安靜中宣佈:季軍龔依喬和鄭欣欣,亞軍沙欣賢和徐穎婷,冠軍何詠心和黃敏婷。在當天晚上的鋼琴G組(七級)賽事中,大部分參賽者表現鎮定,水準良好,前三名輕鬆跑出。季軍由潘澔雪獲得,陳穎莎以零點六七分壓倒91分的亞軍楊芷盈,奪得冠軍。在七月一日的海頓鋼琴奏鳴曲組別中,季軍由陳嘉欣獲得,16號的蕭凱兒獲得亞軍,在鋼琴G組(七級)賽事中摘冠的陳穎莎再次榮膺冠軍。

       在鋼琴四手聯彈(高級組)中,參賽者表現緊張的情況仍時有出現,個別參賽者演奏時表情肉緊,七情上面,身心投入,出色的演奏終贏得全場鼓掌。此組別的季軍由黃倬嵐和潘澔雪獲得,亞軍為劉沛棋和陳淑齡,蕭凱兒和陳嘉欣以深有默契的出色表現奪得冠軍。

       有參加鋼琴四手聯彈項目的參賽者表示,由於曲目具有一定難度,演繹須細緻深入,而至關重要的一點是找對“拍檔”。十六號的司徒嘉雯和李家葆從小就在一起學習鋼琴,這次理所當然地“結盟”參賽。她們表示,找相熟的同學作為拍檔一來可以壯膽,二來雙方實力相當,可以緊密配合,有利得分。她們的表現獲得良好獎。

       在七月二日的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組賽事中,林海音得季軍,亞軍歐子晴,冠軍陳穎莎。高級組參賽人數僅有四位,胡翊婷以中國著名作曲家陳培勳的雙飛蝴蝶主題變奏曲獲得87.33分,奪取冠軍,亞軍及季軍從缺。

       第廿三屆澳門靑年音樂比賽由六月廿五至七月五日期間於澳門理工學院舉行,免費入場,歡迎廣大居民前往觀賞。有關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查詢電話:三九九六六二一或三九九六六二○。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