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5-06-29
類別 : 比賽

        第二十三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連日來繼續假理工學院禮堂進行比賽。鋼琴E組(五級)的賽事,參賽者需演繹兩首指定曲目克萊門蒂的《小奏鳴曲》、貝內特的《咏嘆調》及一首自選曲目。經過一輪激烈的角逐後,優勝者終於誕生。結果,沙欣賢以良好的音樂感和自信輕鬆的表現,演繹舒曼的《意大利漁夫之歌》,贏得評判們的讚賞,以92高分的成績勇奪冠軍。此項比賽出現雙亞軍,分別是陳沛沛和徐琳霖,獲得90.5分,季軍則由鄭欣欣以89分屈居。

        周一舉行的鋼琴B組(二級)的賽事,參賽者達八十人。他們雖然年紀小,但上台表現鎮定,每位均出色認真,絶無欺場。冠、亞、季軍的成績亦非常接近。最後,由余洛誼以 91.5分摘冠,而葉朗笙則僅以半分之差,屈居亞軍(91分),季軍分別由羅俊欣及譚知微以相同成績(90分)一同獲得。

        為這幾天比賽擔任評判的是上海音樂學院副主任蘇彬和國際知 名鋼琴演奏家艾莉卡.妮卡恩茲。他們評分時均十分認真謹慎,不厭其煩地向參賽者講解和指導,獲得了廣大師生的讚揚。兩位評判均在兩場比賽中指出同學們須多加注意左右手在拍子及旋律上的配合,修正平衡左右手的質量。練習時不要忽略左手的伴奏,應多用心聆聽。他們更希望同學們在將來彈奏時,能多加思考曲目的內容,才能彈奏出發自內心的情感。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周三賽程有下午兩時半及晚上六時半的鋼琴小奏鳴曲組比賽。比賽歡迎居民前往免費欣賞,為參賽者打氣。有關詳細的比賽結果及比賽賽程,可瀏覽文化局綱頁www.icm.gov.mo。辦公時間查詢電話3996621或3996620。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