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4-05-04
類別 : 音樂比賽

青年音樂比賽參賽者認真演奏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自上周六起至今已有超過四百名參賽者角逐十五場賽事的各個獎項,各參賽者均使出渾身解數,令評判們刮目相看,紛紛對本地青年音樂學子給予充分肯定。本周一晚舉行的三場賽事獎項亦已揭曉,各得獎者上台領獎時均喜形於色,台下觀眾更報以熱烈掌聲予以祝賀,氣氛熱烈。

  當晚,二胡獨奏A 組的比賽於澳門博物館演講廳順利舉行,結果年僅十一歲的陳耀揚以其熟練流暢的技藝摘冠,亞軍由馮啓寧以八十九分奪得,季軍分別是鐘浩鋌及陳嘉敏。擔任評判的中央音樂學院副教授、二胡演奏家嚴潔敏在賽後總結座談中傳授了不少二胡演奏技巧,令參賽者和現場觀眾獲益良多,最後她更即場示範演奏兩首難度極高的美妙樂曲,在場人士大為驚嘆,掌聲連連。

  在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長笛獨奏C組中,高佩儀以九十三分奪得是項比賽冠軍,二號參賽者謝慧詩同樣表現出色,僅以兩分之差位居第二;而長笛獨奏A組的賽事,參賽人數有二十一人,經過一輪激烈的角逐,黃英偉以九十二分一舉摘冠,亞、季軍兩位優勝者僅一分之差,分別由程弋思(八十八分)及龐俊玉(八十七分)獲得。


二胡獨奏A組賽事得獎者與評判合照

  賽況激烈的小提琴協奏曲比賽在文化中心小劇院展開,由於參賽者實力旗鼓相當,出現雙冠軍的局面,勞祥達及洪逸宇以九十二分並列該組冠軍,亞軍歐陽劍峰,季軍懸空。而在「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協奏曲」的賽事中,鐘穎文以九十一分位居冠軍,亞軍由何耀鵬以八十八分奪得。

  以上各項比賽的優勝者均有機會被邀請參與於五月二十三日 (星期日) 晚上八時舉行的《優勝者音樂會》,以再次在台上展現出色的技藝。音樂會門票二十元正,有興趣的市民可於比賽現場購買,或致電文化局7993127鄭小姐訂票。另外,主辦單位亦將邀請上屆及今屆部分出色的優勝者與澳門樂團一起演出《藝蕾初綻》音樂會,同時邀請著名大提琴家秦立巍演出。《藝蕾初綻》音樂會於五月二十九日晚上八時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門票可於比賽現場或廣星城市售票網購票,訂票熱線555555。

  有關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優勝結果及比賽賽程,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詢可致電7993219或7993118。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