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4-04-15
類別 : 工作坊


音樂工作坊邀名師任指導老師,圖為澳門中樂團指揮彭家鵬

  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五月舉行,近期主辦單位文化局特別安排十六場音樂工作坊作為音樂學子的賽前輔導和訓練。本周末(四月十七、十八日)登場的工作坊包括「管樂重奏」、「敲擊樂」、「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及「弦樂、管樂、敲擊樂合奏」等四場,由香港音樂導師及澳門樂團樂師指導,歡迎居民參加。

  「管樂重奏工作坊」於周六下午三時至六時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由澳門樂團第二單簧管劉凱妮主持。她畢業於台灣國立藝專音樂科及德國國立Detmold音樂學院。另外,劉凱妮也將在周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澳門演藝學院指導「弦樂、管樂、敲擊樂合奏工作坊」。

  「敲擊樂工作坊」於周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二時在澳門演藝學院舉行,由香港敲擊樂演奏家梁偉華主持。他於1979年開始學習敲擊樂器,其後就讀香港演藝學院,主修西方敲擊樂,並加入香港交響樂團成為敲擊樂演奏家。現任教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浸會大學。

  而「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工作坊」同時於周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二時在澳門演藝學院舉行,指導老師為澳門樂團副首席薛志璋。他畢業於台灣國立藝術學院(即現在的台北藝術大學)及德國國立Detmold音樂學院,曾擔任 Detmold 歌劇院第二小提琴首席。

  青年音樂比賽各場工作坊費用全免,有意在工作坊彈奏的參與者需自備樂器及樂譜,以便導師指導。如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7993219或7993118,或透過電子郵箱 cjmm@icm.gov.mo聯絡。有關今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