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4-05-0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古箏獨奏A組獲獎者與評判合照

  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臨近尾聲,依然精彩不斷,賽程緊湊,競爭越趨激烈。在六、七日的賽事中,不少参賽者提前到達賽場做最後準備,態度認真嚴謹。部分組別的参賽者以旗鼓相當之勢,雙雙獲得亞軍或季軍。

   古箏獨奏A組(初級)參加者眾多,且實力相當,評判多番討論後方決出勝負。結果由譚棋蓉以九十二的高分奪得冠軍,黃曉明以兩分之微差位居亞軍,季軍則由許卓婷及張雪瑩以相同成績取得。古箏獨奏B組(中級)四名参賽者全部達到良好級以上水準。冠軍由黃曉晴以一曲氣勢磅礡的自選曲目“戰颱風”奪得。亞軍馮思恆。

   C組(高級)戰情備為激烈,不少参賽者為求完整演繹古箏曲目的悠揚古韻,均穿上傳統中國服飾。長裙一襲,古琴一具,巧手一雙,琴弦輕按,時而如淙淙清泉、時而如萬馬奔騰、時而又如黃鶯啼春……只聽得在場觀眾屏氣凝神,評判嘖嘖稱好。梁迪嘉上台時風度嫻雅自得,演奏技法嫻熟,最終贏得評判的一致讚賞,以九十四之高分輕易奪取冠軍獎座。黃翠絲位居亞軍,季軍鄧仲昕。此組賽事唯一的男參賽者陳康南,技法雖然不如女生纖纖蘭手的靈巧,甫出場卻贏得在場人士的如雷掌聲,最終取得良好獎。


古箏獨奏C組獲獎者與評判合照

  薩克管獨奏比賽同樣難分難解。A組参賽者眾多,冠亞軍僅一分之別。冠軍徐浩嵐,亞軍陳盈盈,季軍陳美娟。C 組的賽事中同樣出現你追我趕的緊張場面,冠亞軍亦只有一分之距,呂瀚章以九十四分奪取冠軍,亞軍余潤南,取得九十一分優良成績的張俊林及陳康文只能屈居第三。

  圓號獨奏賽事略嫌遜色,A組(初級)冠軍從缺,亞軍為七號的陳曉恩,季軍為五號的吳巧雯。C組(高級)賽事中,冠亞軍獎座均未能遇到主人,靜候下屆参賽者角逐。施偉達以其熟練技法取得季軍。

   在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中獲獎的的優勝者均有機會被邀參與五月二十三日的《優勝者音樂會》。另外,上屆及今屆部分優勝者將與澳門樂團同台,於五月二十九日的《藝蕾初綻》音樂會演出,著名大提琴家秦立巍將参與是次音樂會的演出。兩場音樂會均在比賽現場設售票處,市民可即時購買,或致電文化局7993127鄭小姐訂票。《藝蕾初綻》音樂會亦可於廣星城市售票網購票,訂票熱線555555。

  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由文化局主辦,反應熱烈。賽事今天(九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最後一場,為敲擊樂獨奏比賽,歡迎居民前往欣賞,免費入場。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