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4-05-05
類別 : 音樂比賽

  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續如火如荼舉行。周二晚決出小提琴、二胡及管樂協奏多項組別的優勝者,評判對本澳眾多青少年熱愛音樂、刻苦學藝的表現給予了肯定和讚揚。

  在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的小提琴A組(初級)比賽中,吸引了18位小朋友參加,年齡最小的只有七歲,最大十四歲。參賽者分別演奏貝多芬的《G大調小步舞曲》、格林卡的《天真》及自選曲目,結果鍾艾琪以流暢而富樂感的演奏奪得冠軍,亞軍由陸靜雯獲得,其餘參賽者也都有不錯的表現。賽後,評委之一、中央音樂學院小提琴教研室主任童衛東副教授稱讚澳門青少年的演奏純真而仔細,顯示了本地良好的音樂教育基礎。同一場地舉行的大提琴獨奏比賽A組(初級),梁俊星以九十一分的高分摘取桂冠,梁俊恆、蔡倩怡分獲亞軍、季軍。

  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賽場,悠揚的二胡琴聲此起彼伏,二胡獨奏B組的比賽雖然只有五位參賽者,但各人均十分投入演奏,最後廖曉蔥以八十四分最高分獲優異獎。二胡獨奏C組賽事同樣有五位參賽,張詠華以八十六分最高分獲優異獎。

  在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管樂協奏曲賽事中,由於參賽者水平相近,爭持激烈。結果黃英偉以九十一分奪得冠軍,此前他已奪得長笛獨奏A組冠軍;高佩儀、謝慧詩則分別獲亞軍、季軍,此前她們二位也已分別是長笛獨奏C組的冠軍和亞軍。隨著各項賽事的舉行,像這樣一人獲得多組獎項的情況也越來越多,顯示了部分樂手的多才多藝和優秀潛質。

  在本屆青年音樂比賽湧現的大多數優秀樂手將參加五月二十三日 (星期日) 晚上八時舉行的《優勝者音樂會》,向澳門觀眾展現他們年青的風采。音樂會門票二十元正,有興趣的市民可於比賽現場購買,或致電文化局7993127鄭小姐訂票。另外,個別十分突出的優勝者還將與澳門樂團演出《藝蕾初綻》音樂會,於五月二十九日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門票可於比賽現場或廣星城市售票網購票,訂票熱線555555。

  有關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優勝結果及比賽賽程,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詢可致電7993219或7993118。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