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3-03-17
類別 : 音樂比賽


重視本地青年的音樂發展--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堂堂踏入第二十一屆;圖為去年音樂比賽的實況,共計一千四百人次進行為期十九天的比賽

  「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鋼琴組)」,即日(三月十七日)起至三月二十四日接受報名。有意參加比賽的本地青少年,可於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三時至晚上七時(星期日休息),攜同報名表、澳門居民身份證(或學生證)影印本及報名費五十元,前往高士德馬路十六號澳門演藝學院報名。

  經過二十年的洗禮,為使此一支持本地青年音樂發展的活動可以更上一層樓,主辦單位文化局對新一屆的策劃、形式及比賽日期等方面作出了新的安排。在聆聽各方意見後,重新編排比賽方式的「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只進行鋼琴各組的比賽,至於其他項目的比賽則安排到明年的第二十二屆進行。

  為了讓學生可以更專心地投入比賽,今屆青年音樂比賽將安排在五月一日至八日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比賽組別包括鋼琴獨奏(共八級及公開組)、鋼琴協奏曲、鋼琴小奏鳴曲、鋼琴貝多芬奏鳴曲、鋼琴蕭邦作品、廿世紀鋼琴作曲家作品、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及鋼琴四手聯彈初級與高級組等。同時,主辦單位將繼續設立「文化局大獎」和「最具潛質獎」,為本地青少年提供到外地進修與音樂有關課程的機會。

  比賽章程及報名表已於二月八日公佈,參加者可於澳門演藝學院索取,或到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下載。居民對今屆比賽如有任何意見,歡迎投書郵寄到新口岸新安花園87號U「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意見諮詢機制」收;另外,也可傳真至523483或電郵cjmm@icm.gov.mo;查詢請電:5040622許先生。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