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3-11-26
類別 : 音樂會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Português
青年音樂比賽年青的
賽手表演四手聯彈

本周五理工學院舉行

在“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剛落下帷幕之際,主辦單位文化局將於本周五 (11月28日)晚上八時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一場優勝者音樂會,邀請在是次比賽中奪取殊榮的參賽者再次踏上舞台,展現他們出眾的琴技。

今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集中舉行鋼琴賽事,十七個組別近六百名參賽者分別進行了十二天的競賽,經過連日緊張剌激的比拼,各項組別均已誕生優勝者,分別有伍倩怡 (鋼琴A組冠軍) 、梁裕嘉 (鋼琴B組冠軍) 、陳梓茵 (鋼琴C組冠軍) 、徐穎婷 (鋼琴D組冠軍) 、潘澔雪 (鋼琴E組冠軍)、 龍志恒/羅卓彦 (鋼琴四手聯單A組冠軍) 、劉沛棋 (鋼琴F組冠軍)、 黃倬嵐 (鋼琴G組冠軍) 、龍綺欣/洪盈宇 (鋼琴四手聯B組冠軍) 、馬敏章 (鋼琴H組並列冠軍) 、陳敏樺 (鋼琴H組並列冠軍) 、龍志恒 (鋼琴小奏鳴曲組冠軍、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組冠軍、鋼琴蕭邦華爾滋作品組冠軍)、龍綺欣 (鋼琴貝多芬奏鳴曲組冠軍、廿世紀作曲家鋼琴作品組冠軍、鋼琴協奏曲組冠軍)等13名桂冠獲獎者。

當晚音樂會將表演的曲目亦十分精彩動聽,包括有巴哈的《波蘭舞曲》、貝多芬的《奏鳴曲》、佛瑞的《搖藍曲》、蕭邦的《圓舞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及舒伯特的《即興曲》等等。當晚還將頒發“最具潛質獎”和“文化局大獎”兩項大獎,獎學金分別為澳門幣三萬圓和十萬圓。

一年一度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是由文化局主辦的大型音樂活動,以鼓勵及推動本澳青少年學習音樂藝術、互相砌磋提高作為比賽的宗旨。為讓這批優勝者再次發揮他們出色的才藝,主辦單位將於本周五晚上舉行優勝者音樂會,歡迎市民前往欣賞,一同見證他們的喜悅成果。音樂會門票現已於廣星城市售票網公開購票,票價一律二十元。訂票熱線555555。節目查詢請電7993178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