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3-11-2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奪音樂比賽兩大獎


文化局代局長王世紅向龍綺欣頒發“文化局大獎”

  「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昨晚(十一月二十八日)假理工學院舉行,音樂會並揭曉每年一度最高榮譽的“文化局大獎”及“最具潛質獎”。今屆成績標榜的龍綺欣和龍志恆姊弟同時奪得兩大獎,平分秋色。

  優勝者音樂會邀來今屆十三位奪得冠軍的優勝者同台獻技,演出前由文化局代局長王世紅向“文化局大獎”得主龍綺欣頒發獎牌及獎金。龍綺欣現年十六歲,就讀永援中學,是今屆青年音樂比賽中獲獎最多的參賽者,分別有鋼琴貝多芬奏鳴曲組、廿世紀作曲家鋼琴作品組、鋼琴協奏曲組、鋼琴四手聯彈高級組,以及鋼琴獨奏九級組等五個冠軍殊榮。

  另外,匯豐銀行代表黃麗嫦則頒發獎牌及獎金予“最具潛質獎”得主龍志恆。龍志恆現年十歲,同樣就讀永援中學。他於今屆比賽中獲得四個冠軍和一個亞軍,冠軍殊榮分別為鋼琴小奏鳴曲組、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組、鋼琴蕭邦華爾滋作品組及鋼琴四手聯彈初級組,在鋼琴獨奏六級組的賽事中則以一分之差屈居亞軍。

  “文化局大獎”及“最具潛質獎”兩項大獎致力培育本澳未來音樂界菁英。

  “文化局大獎”是由文化局提供十萬元獎學金,給予一位由評判推薦當屆比賽中最優秀的優勝者赴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或外地深造;而匯豐銀行則提供三萬元作為“最具潛質獎”的獎學金,贊助由評判選出一位優勝者赴外地參加短期課程的津貼。

  兩項獎學金每年成功栽培本澳具有潛質的音樂學子繼續進修,有些更因此而活躍於海外樂壇,代表人物如林盈盈、廖國敏、廖國瑋、馬步萌等。

  主辦單位將於近日將今屆所有獲獎名單刊於網站上,有興趣的居民可到文化局網頁瀏覽www.icm.gov.mo。


匯豐銀行代表黃麗嫦向龍志恆頒發最具潛質獎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樂會昨晚圓結,圖為龍綺欣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