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3-11-20
類別 : 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龍綺欣奪音樂比賽五冠軍

優勝者音樂會下周舉行

  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持續進行了十二天的賽事後,昨晚(十一月二十日)終於圓滿結束。主辦單位將邀請部分優勝者參與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的「優勝者音樂會」。

  今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正式告終,十七項組別的最後三組賽事呼之欲出。鋼琴蕭邦華爾滋作品由四十位參賽者角逐,長勝將軍龍志恆以純熟的技藝再下一城,九十分榮譽獎成績勇奪冠軍,今屆他已獲得多個獎項;亞軍胡翊婷得到八十七分;季軍劉康八十六分緊追在後。

  鋼琴獨奏五級的賽事,三位優勝者均以一分之差分出上下,潘澔雪八十七分奪冠,亞軍譚傑蓉獲得八十六分,季軍陳穎莎八十五分。

鋼琴協奏曲六位參賽者均獲獎項,
圖為參賽者與評審合照

至於昨日揭曉的最後一組賽事鋼琴協奏曲組,是一場高水準的比賽,所以參賽人數比起其他組別較少,而參賽者要技壓四方,可謂得來不易。今年的六位參賽者中,最後奪標的優勝者實力最為突出。龍綺欣再度獲獎,以九十分榮譽獎成績奪冠,今屆她已拿下五個冠軍;而亞軍的胡翊婷獲得八十七分,季軍是八十五分的黃凱欣。評審讚揚龍綺欣能夠充分表達演奏者的情感。

  總結十七組賽別後,有出色表現的優勝者將被主辦單位邀請參與於十一月二十八日晚八時假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優勝者音樂會」。有意一睹本澳藝壇新星的琴技,可到廣星城市售票網購票,門票二十元,訂票熱線五五五五五五。詳情或查詢可電七九九三一八六,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今屆青年音樂比賽得到多個機構的贊助,包括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澳門自來水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訊、華大石油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濠璟酒店、富豪酒店及威斯汀酒店等。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