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3-11-17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鋼琴四手聯彈初級組
冠軍龍志恆及羅卓彥

  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現正進入白熱化階段,連日來已有多項賽果揭曉。參加鋼琴獨奏四級的徐穎婷及鋼琴獨奏九級的龍綺欣,以九十分成績獲得榮譽獎,是近日表現最出色的參賽者。

  在鋼琴獨奏四級的賽事中,冠亞季三位優勝者皆以一分之差險勝。徐穎婷壓倒其他四十二位參賽者,以九十分的標榜成績奪冠,並獲榮譽獎殊榮;亞軍楊宇琪得到八十九分;季軍由沙欣賢以八十八分獲獎。

  近年新增的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組,是主辦單位特意促進本澳學生對我國作曲家音樂創作的興趣。今年,參與人數較去年增加十位,戰況更為激烈。經過緊張的角逐,最後由龍志恆以八十四分獲得冠軍,去年他是該項比賽的季軍,值得一提,今屆對龍志恆來說可謂是豐收年,他日前已贏得鋼琴小奏鳴曲組冠軍及鋼琴獨奏六級組的亞軍;這組賽事亞軍由馬敏章以八十三分成績獲得;季軍陳穎莎得到八十二分。

  鋼琴獨奏二級組,吸引七十九位大部分為十歲出頭的參加者,冠軍梁裕嘉得到八十四分;亞軍林思朗以八十三分些微落敗;季軍為八十一的羅灝嘉。這組其他參加者皆有優異獎及良好獎成績,前來觀看的家長喜上眉梢。

鋼琴四手聯彈初級組優勝者與評判合影

  今屆另一位獲得多個獎項的龍綺欣,分別贏得廿世紀作曲家鋼琴作品組及鋼琴獨奏七級組的冠軍,成績分別為八十八分優異獎及九十分榮譽獎。龍綺欣已分別獲得今屆鋼琴貝多芬奏鳴曲及四手聯彈高級組冠軍。

  廿世紀作曲家鋼琴作品組的亞軍為八十六分的陳敏樺,季軍李嘉怡以八十五分緊追在後。至於鋼琴獨奏九級組,亞軍是胡翊婷,得到八十七分;季軍為八十五分的盧熙。

  今屆最少參賽者的鋼琴獨奏七級組,只有四人參賽,黃倬嵐以八十六分摘冠;亞軍為八十五分的盧卓琳;季軍是八十二分的Igor Filipe do Amaral

  另外,剛於昨晚揭曉的鋼琴四手聯彈初級組,由龍志恆及羅卓彥以九十一分獲榮譽獎並奪冠,兩人去年同樣以合奏形式獲得亞軍;亞軍麥劍虹及馬敏章以九十分緊貼在後;季軍是八十九分的王舒蓉及李嘉麗。

青年音樂比賽今明兩日(十一月十八日及十九日)於理工學院進行鋼琴蕭邦華爾滋作品及鋼琴獨奏五級組賽事,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