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3-11-14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自11月9日開始賽事至今,已有超過300名參賽者角逐7項鋼琴比賽組别的各項殊榮,各參賽者均使出渾身解數,在琴鍵上一較高下,使理工學院禮堂頓時成為音樂學子的“金色大殿”。比賽由文化局主辦,來自上海音樂學院的兩位教授王建中及邵丹擔任評判。

  在周一晚上舉行的鋼琴獨奏六級比賽中,劉沛棋以出色的琴技令評判刮目相看,最終以87分的好成績獲取冠軍,而龍志恆以緊貼的成績86分位居亞軍;季軍由85分的梁綺婷奪得,三位獲獎者在宣佈得獎名單時均喜形於色,在台上接受全場觀眾的熱烈祝賀。

  而周二晚上賽況激烈的鋼琴獨奏八級比賽,由於參賽者實力可說旗鼓相當,故出現雙冠軍及雙亞軍的局面,季軍懸空。賽事由馬敏章及陳敏樺以85分雙雙捧走冠軍獎座,亞軍則由馮超及陳淑齡奪得,可謂實至名歸。

  另一組的鋼琴賽事──鋼琴獨奏三級於周三晚舉行,參賽者落力投入,最後冠亞季軍均由“全女班”包辦,分別有表現出眾的冠軍陳梓茵,亞軍英綺婷及並列季軍梁清心及陳達美。

  而四手聯彈的高級組賽事,亦已於周四晚上揭曉賽果,一舉奪冠的是龍綺欣和洪盈宇,在上屆同組賽事中與冠軍失之交臂後,今年這兩位年紀輕輕的少女再次接受挑戰,最終以出色的琴技和無間的合作共同演奏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E小調作品46第二首而贏取冠軍。由於參獎者實力相當接近,最後出現雙亞軍及雙季軍,由潘君堡和陳思敏、盧熙和姚振鴻獲得亞軍,陳嘉欣和蕭凱兒、蔡靜兒和潘澔雪摘得季軍。除冠亞季軍外,其他17位參賽者中有5位獲得優異獎,4位良好獎,形成皆大歡喜的局面。

  主辦單位文化局將邀請以上各項比賽冠軍優勝者參與11月28日 (星期五) 晚上8時舉行的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市民想再次欣賞這批新進的優秀鋼琴青年好手的演出,可於理工學院比賽現場或廣星城市售票網購票,門票20元正,訂票熱線555555。

  另,今日(11月15日)賽程包括下午2時的鋼琴獨奏二級及晚上8時的二十世紀作曲家作品賽事。主辦單位歡迎市民前往現場欣賞並為參賽者打氣,費用全免。有關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優勝結果及比賽賽程,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