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3-11-06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定於2003年11月9日至20日連續12天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公開舉行。是次比賽將集中進行鋼琴組別的賽事,並邀請到內地著名音樂學院的教授來澳擔任鋼琴比賽的評判,歡迎各參賽者家屬及市民到場觀賞,費用全免。

  每年一度的青年音樂比賽,已成為澳門樂壇的一件盛事,目的是鼓勵及推動本澳青少年學習音樂藝術,通過比賽增進交流,提升水準。主辦單位並為參賽者提供寶貴的舞台演出和學習的機會,舉辦公開的優勝者音樂會,向本地市民再次展現他們出眾的鋼琴技藝。

  本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共有六百二十五人次報名參加,賽事分鋼琴獨奏(共八級及公開組)、鋼琴協奏曲、鋼琴小奏鳴曲、鋼琴貝多芬奏鳴曲、鋼琴蕭邦作品、二十世紀鋼琴作曲家作品、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及鋼琴四手聯彈初級與高級組等十八個組別;其中“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組” 因報名人數未足額,今年暫取消此一組的賽事。

  另外,今年比賽邀請了上海音樂學院的教授來澳擔任評判,包括有蘇彬、王建中、邵丹、姚志軍四位鋼琴教授,使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在向國內以至國際水平看齊的同時,亦提高了對參賽者水準的要求,部分項目的評判數目將從過去的一位增加至二位。而主辦單位將繼續設立「文化局大獎」和「最具潛質獎」,獎金分別為十萬元及三萬元,用以幫助參賽者到外地進修與音樂有關課程。

  原定於本年5月舉行的「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因受鄰近地區「非典」疫情影響而延期至本周日舉行,現各組賽事及日程已經訂定(見附表),主辦單位歡迎市民屆時前往澳門理工學院禮堂欣賞,免費入場。有關是屆比賽的曲目和章程,以及比賽程序、評判介紹等詳細資料,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查詢或聯絡可致電5040622許先生。

比賽程序

日期 時間 鋼琴組別
9/11 (日) 09:00 一級
14:00 小奏鳴曲
20:00 貝多芬奏鳴曲
10/11 (一) 18:00 六級
11/11 (二) 18:30 八級
12/11 (三) 16:30 三級
13/11 (四) 19:30 四手聯彈B
14/11 (五) 18:00 中國作曲家作品
15/11 (六) 14:00 二級
20:00 二十世紀作曲家作品
16/11 (日) 9:00 四級
14:30 七級
16:30 九級
17/11 (一) 18:30 四手聯彈A
18/11 (二) 18:30 蕭邦華爾滋作品
19/11 (三) 18:00 五級
20/11 (四) 20:00 協奏曲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