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5-14
類別 : 工作坊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六十場免費音樂工作坊上周日開始啟動,同一時間舉行的七場工作坊包括打擊樂、圓號、小號、聲樂、小提琴、大提琴及胡琴等各有擁躉,普遍吸引青少年學生參加,而聲樂則最受成年人歡迎。


主講嘉賓馬忠為指導參加者提琴的姿勢

  由文化局籌辦的這一系列工作坊得到多間學校提供場地支持,各校的音樂老師還積極向學生提供資訊,鼓勵學生參加以擴闊音樂視野。今次工作坊共邀得廿一位來自香港的專業音樂工作者擔任主講嘉賓,當中大部分是樂團的首席演奏家或香港演藝學院的教師,他們專程來澳作專業指導,確實難得。各場工作坊同時被不少音樂學子視為即將舉行的「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賽前“集訓”與“熱身”,參與熱情很高。

  本周登場的工作坊包括五月十六日(本周四)在鏡平學校舉行「伸縮一族(長號)」,由香港演藝學院管樂團指揮家白榮亨主講,時間為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三十分。

  五月十九日(本周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在浸信中學將有香港浸會大學講師陳晃相的「獨唱對合唱(聲樂)」、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團長梁建楓的「我是中提琴!(中提琴)」及香港小交響樂團小號首席馮啓文「鐵咀雞之謎(小號)」三場音樂工作坊;在濠江小學亦於同一時間舉行「音準美地(胡琴)」、「1+1=2(笛子)」及「起初的愛(琵琶)」工作坊。上述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加,參加者需自備樂器,以作指導練習之用。

  有意參加工作坊接受指導者需預先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7993153或7993131,另可聯絡電子信箱 cjmm@icm.gov.mo。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聲樂工作坊導師陳晃相教導參加者發音技巧


參加者專注老師的指導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