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0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本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多人參賽的項目──鋼琴獨奏A組(一級)昨日在綜藝二館進行。館內座無虛席,一百零四位小朋友台下嘻嘻哈哈,台上卻認真起來。今年只得六歲的黃倬祺一枝獨秀,以該組賽事唯一一位榮譽奬身份奪得冠軍,獲得分數為九十分;亞軍何詩雅(八十八分);季軍邢丹惠及曹烺恆雙雙以八十七分並列

  擔任該組評判的吳美樂在揭曉結果前,先詢問參賽者什麼是學習音樂的基本元素。台下小朋友爭相搶答「要勇於面對困難」、「要彈得好」、「要用心跟著拍子彈奏」。而參賽者的家長也到場鼓勵,使現場猶如小型音樂會一樣,掌聲不斷。奪得冠軍的黃倬祺是該組表現最出色的一個,他的鋼琴老師張曉桃表示倬祺有天份,加上平日勤於練習,奪冠並非難事。

  除冠亞季軍四位得獎者外,此組賽事大部分參賽者也獲得優異獎及良好獎的獎賞,因此在台上大合照時,現場氣氛十分熱鬧,參賽者樂不可支。更有家長擺出「勝利」手勢引以為傲。

  另一組賽事鋼琴協奏曲緊隨在後,評判吳美樂形容這一組是高水準的比賽,參賽者要技勝四方,可謂得來不易。在十三位參加者中,黃曉婷表現突出,獲得評判青睞,以八十九分高標榮獲冠軍。黃曉婷表示比賽前要先冷靜,反覆告訴自己發揮最出色的一面,而且還要用「心」演繹。

  此組賽事亞軍為辛孔嘉,得到八十五分;黃凱欣及盧熙各以八十四分並列季軍。其他參賽者八人獲優異獎,一人獲良好獎,皆大歡喜。

  另外,七月二十五、二十六日將會舉行本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市民可到綜藝二館現場購票,並可享其它場次音樂會之優惠價,門票有限,欲購從速。

  至於今日(七月八日)賽程包括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兩段時間進行的鋼琴小奏鳴曲比賽,下午四時三十分進行敲擊樂獨奏A組(初級),晚上八時正敲擊樂獨奏B組(高級)及敲擊樂重奏。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日程及過往比賽結果,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